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公開征集水、大氣環境違法線索

2021年09月06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6日電 (胡虹)6日,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發布消息,為推動全市水、大氣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依法打擊涉水、涉氣污染環境違法行為,鞏固飲用水水源地、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亂排等專項行動成果,加強工業企業和堆場、在建建筑工地大氣監管執法,該局決定於9月下旬會同相關部門開展水、大氣污染防治專項執法聯合督導幫扶。為拓寬違法線索來源渠道,現面向全社會征集違法線索。

  違法線索征集范圍包括無排污許可等環保手續擅自排放廢水、廢氣,或超標排放廢水、廢氣的﹔在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內違規新建、改建、擴建與規定不符的建設項目、非法設置排污口的﹔未進行預處理,向污水集中處理設施排污的﹔餐飲廢水錯接、漏接進入城市雨水管網的﹔利用滲井、滲坑、裂隙、溶洞,私設暗管,篡改、偽造監測數據(包括COD去除劑),或者不正常運行水污染防治設施等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通過偷排或者篡改、偽造監測數據、非緊急情況下開啟應急排放通道、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等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大氣污染物的﹔堆場、建筑工地未落實揚塵防控措施,嚴重影響周邊環境的﹔其他涉水、涉氣的環境違法行為。

  市民可通過電話舉報,號碼:12345﹔來信舉報,收信地址:兩江新區嘉蓉路重慶環保科技產業園,重慶市生態環境局人民來訪接待室,郵編:401120﹔微信舉報,“重慶生態環境”微信公眾號右下側“辦事服務”功能“生態環境有獎舉報”模塊。

  據了解,此次違法線索征集截止時間為2021年9月18日。通過來信和微信方式舉報的線索經調查核實,符合《重慶市生態環境局關於印發重慶市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有獎舉報辦法(試行)的通知》(渝環〔2020〕73號)相關規定的,按規定標准給予獎勵。對提供違法線索的公民信息,市生態環境局將嚴格保密,依法保護。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