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中秋假期都市游紅火 重慶A級景區迎客432萬人次

2021年09月21日21:1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21日電 (馮文彥)中秋三天假期,重慶全市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432萬人次。21日,來自重慶市文化旅游委的統計數據顯示,中秋三天假期,重慶各景區均嚴格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整體運行平穩有序。重慶全市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432萬人次,其中,重慶都市旅游熱度最高,洪崖洞民俗風貌區、磁器口古鎮和重慶動物園分別接待游客14.9萬人次、7.63萬人次和8.2萬人次。

  除了都市旅游,中秋小長假,鄉村旅游也備受青睞。其中,南川生態大觀園、長壽湖旅游區、合川友緣山庄、涪陵紅酒小鎮分別接待游客9.5萬人次、8.4萬人次、6.7萬人次和12萬人次。假期裡,重慶涪陵·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美心紅酒小鎮金秋消費季在涪陵區藺市街道美心紅酒小鎮泡桐村生態國際度假區舉行,游客們不僅欣賞到原生態田園風光,感受鄉土氣息,享受豐收的喜悅,還能在寓教於樂的農耕文化中感受農耕民俗,體會農事辛勞。

  文化活動同樣豐富多彩。重慶市43家公共圖書館、41家文化館免費開放,到館人數63.9萬人次,線上服務76萬人次,開展群文活動233場52.3萬群眾參與。其中,合川區“我們的節日·中秋”專場文藝演出在雲平台展播,3.5萬人次觀看,重慶圖書館、南岸區、石柱縣開展的各類中秋慶祝群眾文化活動吸引20萬余群眾參與。重慶市博物館接待觀眾約3.6萬人次。市級專業藝術單位開展演出16場,觀眾3285人次。

(責編:馮文彥、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