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第七屆全國BIM學術會議將於11月底在重慶召開

2021年09月24日01:1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24日電 (胡虹)23日,中國圖學學會BIM專委會發布消息,第七屆全國BIM學術會議將於11月27日-28日在重慶國博中心召開。屆時,來自行業的院士、專家、學者將作精彩分享,並舉行專家報告交流會。

  第七屆全國BIM學術會議由中國圖學學會指導,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支持,中國圖學學會建筑信息模型(BIM)專業委員會主辦,林同棪國際工程咨詢(中國)有限公司、同炎數智科技(重慶)有限公司承辦。

  據了解,今年會議主題為“創新引領數字賦能”,重點探討BIM技術在勘察分析、協同設計、智能建造、全生命期項目管理、城市建設與運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應用,會議還將組織開展BIM應用的觀摩和實地研討活動。會議旨在通過不斷總結經驗,提高BIM技術及應用的學術水平,將其打造成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BIM學術交流平台和BIM科技人員的年度盛會。現在起,可登錄“中國圖學學會官網”,點擊“會議系統”,選擇“第七屆全國BIM學術會議”報名參會。

  據介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是本世紀以來對建筑行業影響最大的技術之一。2017年2月,國務院下發《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建筑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意見》,其中提出加快推進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在規劃、勘察、設計、施工和運營維護全過程的集成應用,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全生命期數據共享和信息化管理。

  目前,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正在大力落實相關政策,BIM應用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並不斷向縱深發展。從2019年開始,重慶以推廣應用BIM技術為主要著力點,改變傳統建造方式,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與建筑業深度融合,提升建筑智能化應用水平。

  今年5月,為加快推進重慶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應用,重慶市住建委在重慶市范圍內,在勘察、設計、施工、運維等階段(單個或多個階段)應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中,開展了2021年度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應用示范工作。

  據悉,在中國圖學學會指導下,全國BIM學術會議於2015年-2020年相繼在北京、廣州、上海、合肥、長沙和太原成功舉辦了6屆會議,並得到了BIM應用學界以及業界的熱烈響應。此次會議在渝舉行,也將推動BIM技術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廣泛和深度應用。此外,本次會議論文集由“中國建筑工業出版社”出版,收錄的論文均可在中國知網中被檢索。會議已被中國知網納入全國重要學術會議名錄,連續三年被中國科協《重要學術會議指南》收錄。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