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萬畝稻田獲豐收 奉節中國農民豐收節舉行

2021年09月24日18:1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機械收割稻谷現場。奉節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4日電 喜看稻菽千重浪,豐年喜色上眉尖。9月23日,“慶豐收 感黨恩”重慶奉節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紅土貢米消費扶貧活動在奉節縣紅土鄉白鶴村隆重舉行。

  豐收節上晒豐收,豐收節裡慶豐收。此次豐收節多種多樣的農特產品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紅土貢米、臘肉、蜜柚、獼猴桃、土蜂蜜、土雞蛋等琳琅滿目的優質農產品讓人目不暇接,晒豐收的同時,也傳遞著田間地頭豐收的喜悅。

  開幕式現場,一曲《江山》將節日氣氛瞬間調動起來,舞蹈《燈火裡的中國》從“都市街巷”的燈影唱到燈火燦爛的中國夢,贊頌著新時代的安寧與祥和,讓在場群眾情緒層層高漲,不斷送上喝彩和掌聲,演出唱出了慶豐收的喜悅、跳出了迎小康的幸福,更為豐收節增添喜慶。

農民收割稻谷趣味比賽現場。奉節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還為紅土鄉榮獲2021年“重慶好人”孝老愛親的陳宜瓊,榮獲“好婆媳”稱號的6對紅土婆媳,以及紅土貢米杯·產業振興的6家示范企業代表進行表彰。

  本次活動通過觀看文藝表演、參觀農業基地、產品展銷、農業技能比拼等活動,充分展示紅土鄉農村發展新成就、鄉村振興新面貌,與農民群眾慶豐收、晒豐收、話豐收、享豐收,讓更多農民群眾參與其中,盡情享受自己的節日。

  近年來,奉節縣始終將“三農”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調結構、拓品牌、擴規模、延鏈條,形成了糧食生產和優勢特色產業相輔相成的農業發展格局。

  奉節縣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奉節將按照“小規模、多品種、高品質、好價錢”的發展思路,緊扣 “規模化、產業化、市場化、智慧化、科技化”這條主線,精准發展、精心管護、精深加工、精品營銷,努力提升奉節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的質量效益和競爭力。

  產業碩果壯秋色,紅土大地上,廣大人民群眾正在用汗水與智慧創造著豐收碩果,用勤勞與激情推動著鄉村的全面振興。(劉政寧、陳登俊、張書軍)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