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三個地區劃分為中風險區

2021年11月03日21:2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3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報,三個地區劃分為中風險區,分別是渝北區寶聖湖街道石盤河社區金石大道398號重慶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辦公區、渝北區龍塔街道黃龍路53號東原晴天見小區、長壽區菩提街道古鎮社區西二支路88號中央公園小區一組團。

  同時,重慶市南岸區、九龍坡區、渝北區、巴南區、長壽區根據流調和風險評估結果,劃定封控區28個、管控區62個、防范區13個,實施分類管控,分圈層落實管控措施,限制人員聚集流動,部分電影院、KTV、體育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已暫停開放。

  李畔介紹,11月2日0時-11月3日12時,重慶市確診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九龍坡區、長壽區、巴南區、兩江新區各報告1例。判定本地無症狀感染者2例,渝北區、長壽區各報告1例。目前,4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已在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接受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

  目前,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環境消殺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進當中。在全市抽調了392名專業骨干,組建了185支流調隊伍,對涉疫區開展流調追蹤,確保新增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在24小時內完成流調,以最快時間隔離管控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最大程度阻斷疫情傳播的途徑和鏈條。截至11月3日12時,已追蹤到在渝密接429人,均已集中隔離並採樣,已出結果278人,除上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外均為陰性,其他樣本結果待出。

  在渝次密1770人,已採樣1709人,已出結果1024人,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出﹔對市外231名重點人員發送了協查函﹔採集環境樣本1163份,已出結果1137份,其中1089份樣本為陰性,48份樣本為陽性,均集中在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工作及生活場所,現已全部進行終末消毒。

  涉疫區縣按照“屬地為主、市級統籌”的原則,根據管控區域動態調整情況,調配足夠的核酸採樣檢測力量,對涉疫區域進行擴大核酸檢測,對重點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邊採邊送邊檢,加快核酸檢測篩查進度,盡可能早發現感染者,早採取措施。截至11月3日12時,核酸採樣12.5萬份,已出檢測結果5.99萬份,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出。目前,全市核酸檢測准備充分,有關物資、人員、設備等均配備到位,完全能夠滿足“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要求。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三個地區劃分為中風險區
  人民網重慶11月3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報,三個地區劃分為中風險區,分別是渝北區寶聖湖街道石盤河社區金石大道398號重慶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辦公區、渝北區龍塔街道黃龍路53號東原晴天見小區、長壽區菩提街道古鎮社區西二支路88號中央公園小區一組團。 同時,重慶市南岸區、九龍坡區、渝北區、巴南區、長壽區根據流調和風險評估結果,劃定封控區28個、管控區62個、防范區13個,實施分類管控,分圈層落實管控措施,限制人員聚集流動,部分電影院、KTV、體育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已暫停開放。…
重慶萬州:高峽平湖美如畫
  近日,長江重慶萬州段水位達到175米,萬州城區呈現出高峽平湖、水天一色的壯美畫面,湖光山色,分外美麗。…
重慶市報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
  人民網重慶11月3日電 (陳琦)今日,來自重慶市衛健委官網消息,11月2日0—24時,重慶市報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九龍坡區、長壽區、巴南區、兩江新區各1例)。 本地疫情 截至11月2日24時,重慶市現有本地在院確診病例4例(九龍坡區、長壽區、巴南區、兩江新區各1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582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