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11月7日0時-18時,重慶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

2021年11月07日22:0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7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11月7日0時-18時,重慶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例。截至11月7日18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在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接受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患者總體情況平穩。

  新增確診病例鄭某,女,4歲,現住長壽區中央公園小區,系此前確診病例鄭某、無症狀感染者程某的女兒,作為密切接觸者,已於11月2日集中隔離,11月6日晚,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即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醫學檢查。11月7日,經市、區兩級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累計採樣144.2萬人

  已出結果144.2萬人均為陰性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重點區域“應控盡控”,重點人員“應管盡管”“應檢盡檢”,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密接和次密接。疫情傳播鏈條清晰,未發現社區傳播和疫情擴散的跡象。專家研判認為,疫情形勢總體平穩。

  李畔介紹,堅持分級分類管理,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專家的研判,科學劃定、動態調整風險地區和管控區域。目前有中風險區3個、封控區38個、管控區25個、防范區17個。堅持分圈層落實管控措施,抓好人員隔離管理、核酸檢測、健康管理等工作。截至11月7日14時,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累計採樣144.2萬人,已出結果144.2萬人,均為陰性。

  實現應隔盡隔、應檢盡檢、應管盡管

  流調方面,疫情發生后組建了流調專家隊伍,會同公安、工信等部門按照“一個病例、一個小組”的專班模式,抓住“24小時”黃金期,最快速度開展軌跡的排查,精准的鎖定密接、次密接人員,實現應隔盡隔、應檢盡檢、應管盡管,迅速控制傳染源,有效阻斷傳播鏈條。截至11月7日14時,已累計追蹤到在渝密接1228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措施。

  其中第一輪採樣1228人,已出結果1222人,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當中﹔第二輪已採樣966人,已出結果963人,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中﹔已累計追蹤到在渝次密接8282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措施,其中第一輪採樣8282人,已出結果8231人,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中。第二輪已採樣3802人,已出結果3713人,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當中。

  同時,科學擴大核酸檢測范圍,結合流調檢測等情況,綜合研判,對涉疫區域擴大核酸檢測范圍,邊採、邊送、邊檢,加快核酸檢測篩查進度,做到“應檢盡檢快檢”。統籌調度檢測隊伍力量,派出督查組深入一線督查指導,合理設置檢測點,有序組織檢測的秩序,堅決防止交叉感染。截至11月7日14時,擴大核酸檢測累計採樣231萬人,已出結果206.3萬人,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當中。

  李畔介紹,11月2日以來,目前已對涉疫區域共進行核酸檢測採樣375.2萬人,其中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檢測採樣144.2萬人,管控區域外檢測採樣231萬人。

  全市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5637.0萬劑次

  李畔介紹,接種新冠疫苗、構筑免疫屏障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目前,全市已累計接種5637.0萬劑次,其中,完成全程接種有2448.2萬人,完成加強免疫105.4萬人。3-11歲人群已接種33.8萬人。他同時呼吁,請沒有接種疫苗的適齡人群、沒有完成全程接種的人群、完成全程接種滿六個月需要接種加強針的人群,盡快到轄區新冠疫苗接種點咨詢接種,共同構建抗擊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