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巫山紅葉節26日開幕 下庄絕壁“天路”成景點

2021年11月15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巫山紅葉。巫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15日電 (陳琦、劉敏)江山紅葉醉,巫山雲雨飛,又到一年重慶巫山紅葉時。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消息,第十五屆中國·重慶長江三峽(巫山)國際紅葉節即將於11月26日開幕。本屆紅葉節精心策劃了10余項主題活動,推出13條紅葉精品游覽線路,其中,巫山縣下庄村絕壁上修筑的“天路”也成為賞紅葉景點之一。

  巫山縣委副書記、縣長付嘉康介紹,本次紅葉節將創新舉辦開幕式晚會,將於11月26日晚上7:30在長江與大寧河交匯處的紅葉廣場舉行,晚會採用情景式歌舞表演形式,將“兩江四岸”港灣新區作為舞台背景,呈現“滿山紅葉似彩霞,三峽醉美是巫山”的獨特魅力。開幕式晚會結束后將開啟“三峽之光”夜游項目。

  同時,紅葉節期間,將舉辦首屆“世界遺產地·巫山五裡坡”科考旅游季、2021年“古人類·巫文化”宣傳推廣季、第五屆巫山烤魚消費季、2021年“壯美長江行·詩畫三峽裡”攝影家走進巫山創作季、“巫峽原鄉·美麗村庄”鄉村旅游體驗季以及“我愛紅葉”抖音挑戰賽、民宿音樂季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巫山紅葉因面積大、種類多、景觀美、觀賞周期長、游覽方式靈活享譽盛名。”付嘉康表示,紅葉節期間,游客們可乘船暢游巫峽-神女溪、小三峽-小小三峽,也可乘車慢游神女天路、雙龍魚頭灣、官渡紅葉坡、培石紅葉王、廟宇紅葉谷、建平紅葉坡,還可通過車船無縫銜接全景游覽巫峽·神女景區南北水陸大環線、小三峽·小小三峽東西水陸大環線,乘車體驗五裡坡世界自然遺產地、竹賢下庄“天路”, 從過去“單一船游三峽”變成“立體游三峽”。

  經各大媒體報道后,巫山縣竹賢鄉下庄村絕壁上修“天路”的故事被很多人知曉,現代版“愚公移山”的精神力量感動無數人。付嘉康介紹,今年,下庄被評為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全市21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之一,巫山也推出了“學楷模精神、走下庄天路”旅游點,在8公裡“天路”上游客體驗下庄人當年修路艱辛同時觀賞“天路”上的紅葉景觀,聽“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講述當年修路的感人故事,感受“天路”給下庄人民生活帶來的改變。

  巫山縣政府副縣長黃勇介紹,目前巫山嚴格執行國家文旅部關於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的規定,從11月4日起,已暫停跨省旅游團隊接待和組織。紅葉節期間,制定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方案,自10月22日起來巫游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將根據上級防疫政策調整進行及時調整。同時縣內各景區景點嚴格落實預約、限流、錯峰、測溫、驗碼、消毒、清潔等措施,嚴格控制景區接待人數,確保景區景點安全有序。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