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馮中成被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稱號

2021年11月19日20:4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9日電 (劉政寧)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決定,追授馮中成同志“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稱號。

  馮中成生前任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公安局交巡警大隊車管所四級高級警長,一級警督警銜。2021年7月21日上午,馮中成同志面對持刀傷人、打砸鬧事的犯罪嫌疑人,不怕犧牲、英勇無畏,為保護群眾安全挺身而出,與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不幸被刺中肝臟,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年僅53歲。

  馮中成從警30年來,長期奮戰在公安基層一線,忠誠履職、愛崗敬業,頑強拼搏、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派出所工作期間,他深入轄區了解社情民意,妥善調解處理各類矛盾糾紛,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有力維護了轄區治安穩定。2007年從事交巡警工作后,他嚴格執法、秉公辦事,全面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風險隱患,為保障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做出了突出貢獻,贏得了廣大群眾一致好評。他始終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實際行動樹立了基層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他曾榮立個人三等功1次,獲嘉獎12次,多次受到上級機關表彰。

  《決定》指出,馮中成同志的英勇行為和先進事跡,具有鮮明的新時代特征,是廣大公安民警學習的榜樣。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要以馮中成同志為榜樣,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努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