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陳敏爾胡衡華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督查組一行座談

2022年01月05日08:3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4日,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衡華與來渝開展督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督查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杜江一行舉行座談。

  市領導李明清、蔡允革參加。

  陳敏爾、胡衡華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督查組來渝督查指導表示歡迎。陳敏爾說,根據中央部署,在元旦、春節關鍵節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派出督查組對重慶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綜合督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重慶的關心關懷,是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指導和有力推動。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容不得半點懈怠。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進一步強化責任制、織密防控網、提升執行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實際行動落實“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一步壓緊防控責任,強化值班值守,各級領導干部保持在崗狀態,各級指揮體系保持激活狀態,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進一步落細防控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從嚴從實做好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防控工作,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嚴密防線。進一步抓實應急處置,落實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確保一旦出現突發情況反應快、處置准、管控嚴,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對這次督查反饋的問題,我們一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舉一反三、查漏補缺,以釘釘子精神抓實抓細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健康安全、歡樂祥和的節日。

  杜江介紹了督查工作安排和在渝督查的有關情況。他說,此次“兩節”期間疫情防控綜合督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人民群眾平安過節的重要舉措。從實地督查的情況看,重慶市委、市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形成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希望重慶市繼續擔好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堅持同題共答,突出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齊心協力完成督查任務,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督查組成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