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疾控:天津來渝返渝人員需集中隔離14天

2022年01月09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9日電 (陳琦)今日,重慶市疾控中心發布最新疫情提示。根據天津市疫情發展情況,重慶市調整了天津市來渝返渝人員健康管理措施。2021年12月25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原則上實施14天集中隔離。

  重慶市疾控中心提醒,有重點時段和地區旅居史、搭乘過對應時段交通工具的來渝返渝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及時向所在地社區(村)、所在單位報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隔離觀察、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近期從市外來渝返渝的人員,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主動做1次核酸檢測。

  特別提醒

  鑒於陝西省、河南省、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重慶市疾控中心特別提醒:

  (一)2021年12月23日以來,有陝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全部實施14天集中隔離(自離開西安市開始計算,不足14天的應補足隔離時間),並在第1、4、7、10、14天開展核酸檢測。離開風險地超過14天的來渝返渝人員,至少檢測2次以上(兩次採樣間隔24小時以上)。

  (二)2021年12月22日以來,有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管城區、中原區旅居史﹔12月30日以來,有鄭州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原則上實施14天集中隔離(自離開上述地區開始計算,不足14天的應補足隔離時間),有居家隔離條件的可實施嚴格居家隔離(單人居住、足不出戶)。隔離期間,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檢測(不足14天的,核酸檢測頻次參照執行,但應至少檢測2次以上,解除隔離前“雙採雙檢”)。離開風險地超過14天的來渝返渝人員,至少檢測2次以上(兩次採樣間隔24小時以上)。

  (三)2021年12月25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原則上實施14天集中隔離(自離開上述地區開始計算,不足14天的應補足隔離時間),有居家隔離條件的可實施嚴格居家隔離(單人居住、足不出戶)。隔離期間,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檢測(不足14天的,核酸檢測頻次參照執行,但應至少檢測2次以上)。離開風險地超過14天的來渝返渝人員,至少檢測2次以上(兩次採樣間隔24小時以上)。

  (四)高、中風險區(指劃定的區域范圍)來渝返渝人員仍按原有政策執行。

  健康提示

  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來渝返渝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及時向所在地社區(村)、所在單位報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有以下時段和地區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及時向所在地社區(村)、所在單位報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高、中風險區及所在城市和重點地區的來渝返渝人員按《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健康管理措施》進行管理。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