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市民"網絡投資"被騙81萬 民警設計"騙"回70萬

2022年01月10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0日電 楊先生被拉入“投資群”,深信投資能賺到“巨額收益”,結果收益沒賺到還被騙了81萬元。近日,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鄧雅疆與對方巧妙周旋,成功從犯罪嫌疑人處追回70萬元。

  “我在一個投資平台上投了81萬,現在全都取不出來了。”2021年12月中旬,金山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楊先生報警稱,自已在一網絡投資平台上的錢一直無法提現,可能遭到了電信詐騙。

  接到報警后,金山派出所民警鄧雅疆詳細了解情況並進行初查。原來,從2021年12月初開始,一名自稱炒股老師的QQ用戶添加了楊先生為好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聊天后,對方就將楊先生拉進了一個股民QQ群。

  “將我拉到QQ群后,該炒股老師會每天向我們推薦股票,我也在正規的券商平台上跟著該老師操作,確實掙了一些錢。”楊先生說,在剛開始的幾天,自己確實按照這位“老師”的要求在正規平台上進行了幾次成功盈利的股票交易,便開始對對方深信不疑。在楊先生嘗到甜頭后,該“老師”就向他推薦了一個所謂的“體育項目投資平台”APP,並邀請楊先生繼續跟著他向該平台轉賬充值進行投資。

  嘗到了甜頭的楊先生,在隨后的數天內,陸續往該平台投入了81萬元人民幣,這些投資也紛紛顯示已經盈利,但令楊先生沒想到的是,正當他想將這些錢提現時,客服卻以“平台規則”為由,要求楊先生繼續充值數十萬元才能提現。

  懷疑自已遭受詐騙的楊先生馬上報了警。當看到受害人楊先生和嫌疑人仍在網上保持聯系時,辦案民警鄧雅疆覺得事情可能會發生轉機。於是,在民警的指導下,楊先生佯稱介紹富商朋友投資,開始了與犯罪嫌疑人的周旋。

  犯罪嫌疑人為謀取更多的利益,聽信了楊先生的信息,於是便開通了提款渠道。在成功提現了二十余萬元后,民警還和楊先生共同委托嫌疑人幫忙注冊了一個新賬戶,並主動投入了少量的資金進行操作,假稱是楊先生的“富商朋友”正在摸索如何使用該平台進行投資。此外,民警還讓楊先生和對方提要求,稱自己因公司的經營急需資金周轉,但股票賬戶的資產周末無法立刻到位,想先從平台上提出一部分現金來應急。經過了五天的周旋,楊先生在民警的幫助下成功提現了70萬元,追回了大部分被騙資金。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偵辦中。(劉政寧、張偉)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