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王凡:不僅要為民發聲 還要發揮監督作用

2022年01月09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2022年重慶兩會召開在即。在2021年,全市人大代表和全市政協委員牢記職責使命,履職擔當作為,助力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即日起,人民網重慶頻道將推出“代表委員履職故事”,展示代表、委員們為解群眾急難愁盼發聲,為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的履職故事。

  人民網重慶1月9日電 (陳琦、劉敏)“人大代表不僅要為群眾發聲,還要積極發揮代表的監督作用。”重慶市人大代表、沙坪壩區人力社保局局長王凡說。當選重慶市人大代表以來,王凡已先后提交了建議16件,附議12件,反映的絕大多數民生問題得到圓滿解決。

  319國道重慶沙坪壩新橋至山洞段全長約4公裡,是沿線居民出行的必經之路之一,該路段常年受載重貨車影響,路面一直坑坑窪窪,嚴重影響著周邊居民出行,居民們對此問題反映強烈。

  2020年初,王凡收到群眾反映后,為切實反映群眾呼聲,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王凡多次開展實地走訪和調研,並在2020年重慶兩會期間提交了《關於及時解決319國道新橋至山洞段循環沿線公路破損的建議》。

  王凡的建議得到重慶市交通局的回復和辦理,該路段很快啟動重鋪施工。如今這條全長4公裡的路段通行情況得到提升改善,百姓出門舒心了。

  “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職責,首先要發揮連心橋作用,把黨委政府的聲音傳達到基層,把基層的呼聲反饋上來。”幾年來,王凡積極參加市、區人大常委會和市級部門組織的人大代表視察調研活動30多場。

  在王凡看來,人大代表不僅要密切聯系群眾,聽取和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努力為人民服務,也要發揮代表的監督作用。

  2020年,王凡提出了《關於支持沙坪壩區發展工業設計產業的建議》,得到重慶市經信委的回復辦理,目前,工業設計產業已在重慶沙坪壩區落地生根,成為該區新的經濟增長點。

  “作為人大代表,我們肩負著廣大選民托付的重任。”王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把人民群眾的願望和呼聲及時反映,對人民群眾期待和關切需求及時回應,積極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