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11.59萬名易地搬遷群眾實現就業

2022年01月1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重慶市鄉村振興局獲悉:截至目前,重慶市已有11.59萬易地搬遷群眾實現就業。

  前不久,重慶市發展改革委、市鄉村振興局等23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切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實施意見》,提出通過做特做優特色產業、豐富拓展產品銷售渠道、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支持搬遷群眾自主創業、加強勞動者職業技能培訓等措施,實現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

  據了解,未來重慶市將完善建檔立卡搬遷群眾就業情況動態監測和預警機制,通過進一步加強對建檔立卡搬遷群眾轉移就業的支持力度,加大對就業幫扶車間、農民工返鄉創業園、公益性崗位開發等項目的支持力度,拓寬安置區農產品銷售渠道,優化創業融資服務,進一步支持搬遷群眾自主創業等措施,持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工作,鞏固易地搬遷脫貧成果。(記者王欣悅)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