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登船難停車難…委員呼吁加快改善朝天門交通布局

2022年01月19日09:3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9日電 (陳琦)“三峽游的游客幾乎都是晚上在朝天門碼頭登船,路面坑窪不平且無路燈指引,游客提著行李走很遠的路極不方便。”18日下午,重慶市政協五屆五次會議舉行分組討論,關於朝天門碼頭登船難、停車難的問題,引起第十五組來自文化藝術和新聞出版界政協委員的熱議。

趙婷委員。受訪者供圖

  重慶市政協委員、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趙婷講述了自己在朝天門碼頭送行家人“登船難”的親身經歷,引起眾多委員的共鳴。

  趙婷說,在送家人參加三峽游登船的過程中,她開車導航到長濱路三峽游輪停靠處,發現周邊因道路施工無法停車。無奈驅車前往來福士廣場地下車庫后,陪著年邁的父母拖著行李,步行了很長一段坑窪不平的路,才走到游輪停靠碼頭。

  “步行過程中,附近指示路牌不清晰,沒有無障礙通道和電梯,沿途也沒有路燈,我們通過手機電筒的光小心翼翼地前行。”趙婷說,參加三峽游的游客以老年人居多,“登船難”的問題給游客們帶來了諸多不便。

  接過趙婷的話題,重慶市政協委員,重慶冠達控股集團副總裁、重慶冠達世紀游輪有限公司總裁劉彥說,朝天門碼頭“登船難”問題由來已久,嚴重影響了重慶旅游城市的形象。

  “近年來,由於朝天門碼頭常年施工,旅游大巴無法直達三峽游輪停泊碼頭。游客隻能拖著行李步行近二十分鐘路程。”劉彥委員說,經常都有游客抱怨旅游車停得太遠,不方便,路也不好走。

劉彥委員。受訪者供圖

  劉彥表示,朝天門碼頭是游覽長江三峽以及到武漢、上海等地最重要的始發港,也是很多到重慶來旅游的客人必到之處。如今停泊在碼頭的三峽游游輪,也吸引了不少國際國內游客。他們在旅途中開心地享受五星級服務,可是上船前下船后提著大包小包行走的這麼一段,難免落差太大,與重慶旅游城市形象不匹配。

  對此,在今年重慶兩會上,趙婷帶來了《關於解決渝中區朝天門碼頭登船難的建議》,呼吁加快改善朝天門交通布局,盡快解決朝天門碼頭“登船難”的問題。

  她建議,盡快恢復朝天門碼頭破損路面維修﹔設立明顯的指示牌指引游客登船﹔安裝路燈確保游客安全登船﹔設立臨時上下客站方便游客車輛臨時停靠,即停即走﹔增加無障礙通道和電梯,解決老年人登船困難的問題。

  趙婷表示,隻有這樣,才能解決朝天門碼頭“登船難”的現象,朝天門碼頭的管理才能上一個新台階,重慶人引以為傲的朝天門碼頭才會有真正的地域文化認同感和城市形象自豪感。

中國電信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