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 第三课丨探寻你所不知道的火锅IP布局

2021年06月18日18: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培训课现场 受访者供图

  6月16日,“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第三场大师课在重庆市杨家坪佳宇英皇酒店开展。本次大师课由西南知识产权运营集团副总经理陈飞主讲的《火锅品牌商标保护与专利布局》和橙子餐饮学院创始人叶子主讲的《火锅数字化营销——全网流量爆破》两部分组成。

  据现场了解,讲师陈飞首先在课程中点明火锅业等传统行业需要被法律保护的专利更多。对商标权、版权的保护不仅局限于品牌名称、LOGO、原创广告语等元素,还应包含创始人的姓名、肖像、原创菜单、软件系统、VI场景运用等细节之处。

  随后讲师陈飞列举了“海底捞”、“晓宇火锅”、“周师兄”等火锅品牌维权的例子,并分享了关于火锅行业各个阶段的相关商标布局策略和IP保护“四步走”策略,帮助到场的火锅品牌代表们进行相关权益的保护及定制相关维权战略。

  在《火锅数字化营销——全网流量爆破》课程中讲师叶子指出目前的火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原因:消费场景多元化、餐饮品类细分化、市场信息透明化、从业选手专业化。要想在私域门店的竞争占得先机,就要搭建属于自己的数字化“商业体”。

培训课现场 受访者供图

  随后叶子老师在现场围绕餐饮私域流量的系统搭建、核心重点、SCRM的本质、引流裂变等方面进行了干货分享。课后,到场的火锅品牌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大师课干货满满、通俗易懂,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实践老师教授的方法。

  据悉,“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的复赛阶段于6月20日截止,6月21日将开启半决赛。同时,“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第四场大师课 ——《火锅品牌策划与营销推广》将于2021年6月29日在杨家坪佳宇英皇酒店开展。(胡虹、蒋开均)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