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法拉利”成排停放弹子石码头变网红

这些车是重庆公运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共183辆,用于更换6年报废期满的出租车

2021年05月07日07:15  来源:重庆晨报网
 

上百辆崭新出租车为两江交汇处的重庆景观增辉添彩。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摄

  最近,一群停放在弹子石码头的“重庆法拉利”(黄色出租车)火了,因为它成排停放,非常壮观,还可以与朝天门、大剧院同框,拍照非常出片。

  这些“法拉利”是干嘛的?为啥要停在这里?昨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原来,这些车是重庆公运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共183辆,是用于更换6年报废期满的出租车的。当天,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及主管部门的公运集团正在对它的车况做检查,有的车被打开了引擎盖。

  现场公运出租汽车工作人员谢鹏告诉记者,公司有183台出租车将于5月9日强制报废,届时将用码头的这批车去供驾驶员更换并使用。这个码头也属于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所以就临时作为车辆的停靠点,还安排了工作人员日夜守护。没想到的是,它居然成了网红打卡地。

  昨日中午,来观看打卡的游客不多,谢鹏说,游客打卡的高峰期在晚上,配合朝天门大剧院的夜景,大家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

  他特别提醒,因为码头外是滚滚江水和堤岸的峭壁,特别担心游客为打卡不慎掉落,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据介绍,从4月22日起,这个码头摆了首批40辆车,后陆续再进了三批,才形成现在这样的183台组成的“矩阵”。

  谢鹏预计,公司将于5月11日正式接新车,届时这些“法拉利”将分散到重庆城里的各个犄角旮旯。

  很多人不明白网友为何把重庆出租车叫做法拉利,关于这一点,有很多说法,有人说跟它“惊人”的车速和师傅的车技有关,有人说它的价格也不便宜,有人说跟它醒目的黄色车身有关……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