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渝中:公益托管班解困雙職工孩子假期“看護難”

2022年01月25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了解交通安全知識。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5日電 1月24日,渝中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繽紛假期 快樂童年”公益托管班迎來首期23名學生,寒假期間父母上班時,孩子們將在此度過愉快的寒假生活。

  據介紹,為進一步落實“雙減”政策,豐富渝中區少年兒童多樣化的假期生活,提升青少年校外活動場所服務水平,緩解學生假期“看護難”問題,在重慶市共青團渝中區委員會指導下,渝中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開展“繽紛假期 快樂童年”公益托管活動,在寒假期間招收轄區內6—12歲貧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兒童、雙職工子女,預計為近50多個家庭解決“假期孩子無人看管”問題。

  據了解,活動中心通過各街道、社區工作群、微信公眾號等多種途徑、多種形式宣傳假期托管班,托管費用全免,實現“0”收費。同時,做好做細“家社”共育,制定詳細課表、餐表、家長調查問卷等,實現“托管”品質共創。依托品德教育、安全教育、傳統文化、科技創新、讀書沙龍等主題素質托管,讓學生從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公益托管班根據家長需求,解決學生假期‘看護難’問題。”該活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公益托管班引導和幫助學生度過一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假期,有效改善“假期孩子無人看管”的狀況,增強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劉政寧、盧一)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