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我為鄉村種棵樹·種下一顆願望樹”植樹志願服務活動3月12日舉行

2022年02月21日19:5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21日電 2022年“植樹節”即將到來,為了讓更多人參與到植樹造林行動,由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幫扶集團指導,豐都縣委、縣政府主辦,豐都縣栗子鄉黨委、政府,綠葉義工志願者協會、龍城義工志願者協會、蒲公英公益團隊等單位聯合承辦的主題為“我為鄉村種棵樹·種下一顆願望樹”的植樹志願服務活動即將在植樹節當天舉行,通過樹苗捐贈和栽種等形式改善生態環境。

  目前,活動正積極招募熱心公益的志願者,以家庭為單位於3月12日“植樹節”前往豐都縣栗子鄉開展線下植樹活動。活動結束后將為所有參與此次植樹活動的志願者在中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志願雲)審核建檔,開具個人志願服務証明,累計志願服務時長。

  據了解,參與此次活動的重慶市江北區綠葉義工志願者協會是成立於2006年的一家民間非營利性公益機構。擁有注冊義工11.7萬人。在助力脫貧攻堅、山區困難學生資助、孤殘兒童保障、農民工子女成長、災難救助、鄉村振興與社會志願服務等領域多次開展公益活動。先后獲得“全國百名優秀志願者”“全國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全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感動重慶十大人物”“重慶市優秀社會組織”“重慶慈善志願服務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此外,此次活動也將在“騰訊公益”平台開展線上募捐,愛心用戶可進入“一起捐”捐款頁面,參與“我為鄉村種棵樹”公益項目,同時也可在捐款頁面留名區為用戶捐種的樹命名,公益機構會將“名牌”挂在樹上,邀您與綠色一起成長,收獲一顆公益心。(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