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涪陵:紅酒小鎮入選智慧旅游鄉村示范點

2022年03月01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馮文彥)近日,第三批重慶市智慧旅游鄉村示范點出爐,涪陵紅酒小鎮等6個鄉村旅游點入選。

  據了解,重慶市智慧旅游鄉村示范點評定要求基礎部分要有符合區域內的智慧旅游鄉村建設總體發展規劃﹔注重環境保護,在排污、飲用水、綠化率等方面達到國家有關標准﹔在智慧應用方面,游客服務中心、小廣場等游客聚集地點應實現Wi-Fi熱點全覆蓋等。

  涪陵美心紅酒小鎮位於長江之濱、梨香溪之畔。景區規劃發展區為異域風情小鎮、千年藺市古鎮、濱水休閑景觀帶、坪上田園風光四大游玩區。近年來,景區大力推進智慧景區建設,圍繞智能化經營管理,結合大數據、物聯網、人臉識別等新技術,讓旅游更加便捷,服務更加智慧。

  2020年小鎮開啟“刷臉”“刷手機”模式。隻要在索道入口處將“人臉”輸入系統,游客們就能在景區三條索道享受“刷臉”無限次乘坐的服務﹔隻要攜帶一部手機,就能夠通過掃碼獲取導航地址、AR全景視圖、游樂項目基本信息。2022年,景區再次上線智慧安防系統及景區綜合廣播系統。智慧安防系統為景區的人流、車流管理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持﹔綜合廣播系統則實現景區全覆蓋,分區分時廣播為游客提供精准服務。

  據悉,今后景區還將上線智能化營運經營系統以及服務類小程序,提升游客的體驗感和滿意度,並計劃上線大數據平台,結合物聯網對景區進行人流、車流、邊際區域安全等進行實時管控。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渝鄂深化司法協作 守護長江三峽生態長廊
  人民網重慶2月28日電 2月28日,重慶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牽頭與湖北省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會議,共同簽署《長江三峽生態長廊司法保護框架協議》,進一步深化跨省聯動司法保護長江三峽生態長廊協作機制。 會上,兩地三市法院一致形成共識,將緊密結合鄂西渝東兩地“一衣帶水”“山水相依”的環境要素特點,正確把握三峽庫區以水為核的生態特征,結合三峽庫區生態自然資源與人文資源豐富豐饒但生態環境敏感脆弱、人文資源亟待進一步司法保護的特點,積極探索在長江干流洄水灣、生態島、支流等長江水生動物棲息地聯合打造長江水生動物司法保護基地﹔探索在大巴山、神農架等鄂西渝東毗鄰地聯合打造環境資源司法保護基地﹔探索在三峽庫區沿岸消落帶、石漠化區域等水土流失、生態環境受損嚴重的環境敏感區聯合打造生態修復基地﹔共同探索對三峽庫區沿線巴楚文化、人文歷史遺跡的司法保護,共同打造石漠化與消落帶同治,水資源、生物多樣性、人文遺跡共護的“兩治理+三保護”司法格局,提升長江中上游人民法院司法服務水平和保障能力,發揮上游擔當,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戰略實施。…
川渝共青團攜手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人民網重慶2月26日電 (胡虹)25日,共青團重慶市委、共青團四川省委以視頻方式召開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共青團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2021年川渝共青團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工作總結》《2022年川渝共青團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點工作清單》《川渝共青團關於助力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成都團市委、渝中區團委、四川大學團委、中科院重慶綠色智能技術研究院團委圍繞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行了交流發言。…
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4月27日舉行
  人民網重慶2月26日電 (胡虹)為立足鄉村振興,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2月25日,“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啟動會召開。據悉,由重慶市民政局、市鄉村振興局指導,重慶市慈善總會主辦的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定於2022年4月27日至29日舉行,項目將重點聚焦產業幫扶、養老幫扶、兒童關愛幫扶、教育幫扶、人才幫扶、扶弱濟困幫扶6個方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