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婦女兒童醫院揭牌

2022年04月2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婦女兒童醫院”揭牌儀式現場。院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4月29日電 (陳琦)為進一步強化醫教協同,打造婦幼保健、生殖醫學領域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和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今日,重慶市婦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婦女兒童醫院”,這意味著重慶第一所市屬三甲婦女兒童醫院正式成立。

       當天,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與重慶醫科大學在重慶市婦幼保健院冉家壩院區,舉行共建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婦女兒童醫院簽約儀式,雙方簽訂《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重慶醫科大學共建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婦女兒童醫院協議》。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指出,婦女兒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婦女全生命周期服務作為重慶婦幼健康唯一案例,被國家衛生健康委選為典型經驗向全國推廣。重慶市孕產婦死亡率、嬰兒死亡率持續下降,優於全國平均水平,保持西部領先。他希望,院校雙方努力建設高水平醫院、高水平學科和高水平隊伍,推動重慶市婦幼兒童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重慶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劉宴兵表示,此次與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共建附屬婦女兒童醫院,是雙方攜手積極融入國家醫學中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支持實施健康中國重慶行動的重要舉措。學校將充分發揮在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等方面優勢,為推動學校和醫院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重慶一直在多舉措發展婦幼健康事業。“ 十三五”期間,重慶深入實施母嬰安全和健康兒童行動,重慶婦幼健康水平不斷提高,嬰兒死亡率下降至2.92‰,孕產婦死亡率下降至9.52/10萬,全市累計出生164.65萬人。“十四五”期間,重慶會繼續優化婦幼健康體系,實施母嬰安全行動提升計劃,增加產科、兒科優質資源供給,筑牢婦幼保健服務網。

       重慶市婦幼保健院黨委書記王鑒表示,挂牌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婦女兒童醫院,是市婦幼保健院發展歷程上的又一座裡程碑。站在新起點,醫院將與學校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不斷完善合作體制機制,搭建合作平台體系,推進教學、臨床、科研良性互動,共鑄校院合作美好未來。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