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男子餓暈在街頭 民警蹲下一勺一勺喂食

2022年05月12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12日電 (劉政寧、劉祎)5月7日傍晚,在重慶市渝北區武陵路,一名身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坐在馬路邊,雙手不停地顫抖著,他面前正蹲著一名民警。民警用勺子一勺一勺地給他喂飯,並開導他前往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不久前,該男子行走至武陵路段時,突然暈倒在路邊。行人見到后,紛紛撥打電話報警。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劉杰接警后,第一時間趕至現場。此時,男子已逐漸蘇醒,但仍神情恍惚,無法交流。

民警蹲在路邊給男子喂食。渝北區公安分局供圖

  熱心的群眾為其送來了飲料和炒飯。看到炒飯,男子想用手端起來吃,可雙手止不住地顫抖。劉杰見狀,立即蹲下身子,端起炒飯,一勺一勺地將食物喂到男子嘴邊。擔心男子被噎到,劉杰還不時拿起一旁的飲料喂給男子。這一幕,隨即被市民用手機定格。

  趕至現場的醫護人員對男子進行簡單檢查后,便讓男子乘坐救護車去醫院進一步檢查,可男子拒不接受。於是,劉杰邊喂食,邊給男子做起了開導工作。最終,男子在劉杰的反復溝通下終於同意前往。

  望著救護車漸漸遠去,劉杰揪著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經醫院檢查,該男子暈倒系未進食,且天氣炎熱所致。目前,男子身體已經恢復,現已出院。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