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呼吁全社會共同把好防疫“五關”

2022年09月17日16:5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17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9月17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9月17日0-15時,重慶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目前,重慶市現有本土感染者25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集中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情況穩定。

9月9日以來,重慶市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7例,其中8例為市外重點地區來渝返渝閉環管理人員,無社會面活動軌跡,無本地續發感染者。另外9例涉及3起疫情,“9·9”渝中疫情的2例感染者均系市外重點地區來渝人員,相關臨時管控區域已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9·10”渝中疫情的2例感染者社會面活動軌跡簡單,且在公共場所規范佩戴口罩,其密接、次密接相應輪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渝中區3輪區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如無新增感染者,將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9·14”潼南疫情現已報告5例感染者,均在潼南區,流調追蹤排查、隔離管控檢測等各項疫情處置工作正有序開展,后續不排除新增感染者的可能。

9月12日以來,重慶市在中心城區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總共已檢測1404.7萬人次,結果均為陰性。總體來看,重慶市疫情平穩、可控。但近段時間國內本土疫情仍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重慶市周邊多個地區發生聚集性疫情,重慶市外防輸入壓力明顯增加。

加上國慶節即將到來,各級各類學校相繼開學,這需要全社會都繼續高度重視做好疫情防控,共同把好防疫“五關”,包括交通入口關、社區排查關、重點場所防控關、入境閉環關和社會個人防護關。

發布會還重點就渝康碼的使用和市民朋友包括離渝、返渝來渝人員進入公共場所的注意事項,作出提示提醒。李畔表示,用好渝康碼是把好“防疫五關”的重要手段。要做到公共場所必設碼、市民進入必掃碼、工作人員必驗碼的要求,特別是應根據不同公共場所疫情防控的需要,做好渝康碼的掃、驗、查、報、檢的工作。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