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開設職教網校平台 重慶市教委: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

2022年10月0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人民網重慶10月6日電 (陳琦)“為了更好提升職校生技能水平,建議在網絡上開設與普通教育服務平台相似的職業教育課程資源網站。”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建議。

對此,重慶市教委回復:正穩步推進由在線精品課程、專業資源庫、虛擬仿真、優質微課等組成的重慶職業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設。同時,將加快推進全市職業教育數字化轉型、智能化升級。

網友在建議中稱,職業教育現在被國家與市委市政府重視,建議整合各個學校的優質公開課程與資源,在網絡上開設與普通教育服務平台相似的職業教育課程資源網站。更好服務職業教育的改革發展推動職業教育數字化,開發模擬實訓課程、模擬實訓平台更好提升職校生技能水平。


官方回復截圖

“首先,感謝您對重慶職業教育事業的關心。”9月30日,重慶市教育委員會回復:近年來,重慶高度重視職業教育發展,堅持以職業教育數字化轉型促進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依托重慶市高校在線課程資源中心、重慶高校在線開放課程平台等,開展職業教育數字資源建設。

目前,已匯集職業教育在線開放課程1108門,上線職業教育專業教學資源庫32個,資源量達74萬余條,職業教育精品微課1602節,涵蓋18個專業大類,並向國家職業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推送優質課程300門,為職業院校提供了優質的在線教學支持,在推動在線課程開發、網絡學習空間應用、智慧校園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全市職業院校獲評國家級精品在線開放課程16門、市級精品在線開放課程345門,教育部“網絡學習空間應用優秀學校”8所,市級智慧校園建設示范學校44所。

重慶市教委回復表示,下一步,將根據國家智慧教育平台重慶試點實施工作方案,穩步推進由在線精品課程、專業資源庫、虛擬仿真、優質微課等組成的重慶職業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設。該平台建成后,將不斷豐富優質在線課程、虛擬仿真實訓等資源,並將加快推進全市職業教育數字化轉型、智能化升級。

該網友收到反饋后,給予了高度評價,稱“滿意,辦理速度快,回復細致專業。”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進入動態檢測階段
  圖為動態檢測列車。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10日電 (胡虹)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重慶建設指揮部發布消息,近日,隨著55239次檢測車從珞璜東站駛出,標志著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開始動態檢測,進入工程驗收關鍵階段,線路開通運營開始倒計時。…
重慶中心城區各區將實行一天一次的區域核酸檢測
  人民網重慶11月9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9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了相關情況。 李畔通報,11月9日0-20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9例(大足區30例,渝北區25例,沙坪壩區19例,墊江縣8例,北碚區6例,銅梁區4例,九龍坡區3例,大渡口區、江北區、合川區、南川區、秀山縣各2例,涪陵區、渝中區、巴南區、開州區各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17例(九龍坡區143例,渝北區110例,沙坪壩區80例,大足區59例,合川區18例,江北區15例,銅梁區11例,大渡口區、巴南區各10例,北碚區、南川區各7例,萬州區、渝中區各6例,永川區5例,南岸區、長壽區、墊江縣、秀山縣各4例,江津區3例,涪陵區、彭水縣各2例,璧山區、榮昌區、梁平區、武隆區、雲陽縣、巫山縣、酉陽縣各1例)。…
重慶中心城區人員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范圍
  人民網重慶11月9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9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了相關情況。 李畔介紹,當前,重慶市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期、攻堅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繼續關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鬆懈、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繼續配合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在中心城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進入公共場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