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中心城區人員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范圍

2022年11月09日23:3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9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9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了相關情況。

李畔介紹,當前,重慶市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期、攻堅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繼續關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鬆懈、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繼續配合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在中心城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進入公共場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同時,倡導中心城區各區人員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范圍,中心城區以外區縣人員非必要暫不前往中心城區。確需離開中心城區范圍的,按要求提前向目的地社區、單位報備,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前往市內其他區縣的,按要求實行“落地檢”“3天2檢(兩次檢測時間間隔24小時以上)”,第二次檢測結果出來前嚴格居家。對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市民朋友,原則上要求單獨居住,嚴格執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各項要求,定時做好體溫測量和自我健康監測,對有看病就醫需求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辟就醫“綠色通道”,確保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

“在這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中心城區人員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范圍,是將中心城區的11個區作為一個整體看待。”李畔解釋,也就是說中心城區的11個區之間可以流動,但請非必要不前往其他30個區縣。總體上仍然要減少流動,並服從管控區和中高風險區等管控措施。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中心城區人員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范圍
  人民網重慶11月9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9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了相關情況。 李畔介紹,當前,重慶市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期、攻堅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繼續關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鬆懈、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繼續配合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在中心城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進入公共場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重慶巫山:大昌湖成鳥類“天堂”
  人民網重慶11月9日電 (陳琦、常碧羅)“環境好了,鳥兒都重新飛回來了。”近日,在重慶市巫山縣大昌湖國家濕地公園裡,成千上萬的白鷺、鸕鹚、白骨頂雞、鳳頭鵜和各種野鴨等國家級保護鳥類陸續飛來,在美麗的湖濱棲息越冬,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和愛鳥人士觀鳥攝影。…
第十四屆“重慶·台灣周”在渝開幕
  人民網重慶11月8日電 (馮文彥)8日,第十四屆“重慶·台灣周”在重慶開幕。會上,經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務部共同批復,重慶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正式揭牌,作為全國第六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進一步創新渝台經貿交流合作新模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