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广安2025年初步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

2022年09月29日09:0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28日,四川省广安市召开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将从区域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到2025年,广安将初步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

广安位于重庆都市圈北部,是四川距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与重庆人员交流频繁、产业合作紧密。据统计,广安50%工业配套重庆、60%游客来自重庆、70%以上农副产品销往重庆。

本月初,由川渝两地共同发布的《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广安市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着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使我们实现从‘城市’向‘都市’的新跨越,开启了‘双城’交流到‘同城’融合的新时代,迎来了从‘借力重庆’到‘融入极核’的新阶段。”广安市委书记张彤表示。

预计到2025年,广安与重庆中心城区将基本形成同城化发展格局、基本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初步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探索出较为系统的跨省(市)域同城化一体化体制机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能力显著增强。(记者 罗芸 见习记者 罗婧颖)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70名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相同,仍为870名,将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选出。…
驾驶新能源车跑重庆高速 这137处服务区可充电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全市高速路网137处服务区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国庆假期驾驶新能源车跑高速,可在这些服务区便捷充电。 重庆高速全路网共有168处服务区,目前,有139处服务区已设置了充电站(其中2处暂未对外开放),累计设置了556个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重医大与三峡博物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7日,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医科大学馆校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此次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携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重庆医科大学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