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 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重慶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10月24日08: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0月23日,解放碑LED大屏幕前,市民們正在觀看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特約攝影 鐘志兵/視覺重慶

10月23日,綦江區安穩鎮上壩村,黨員干部與當地苗族同胞收看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特約攝影 陳星宇/視覺重慶

10月23日,西南大學學子們正在觀看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記者 鄭宇 攝/視覺重慶

10月23日,江北區觀音橋步行街,市民在商場內觀看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10月23日,九龍坡區二郎街道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勞動者們集中收看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見習記者 劉旖旎 攝/視覺重慶

“在這裡,我代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成員,衷心感謝全黨同志的信任。我們一定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牢記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恪盡職守、勤勉工作,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10月23日,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定有力、催人奮進。

重慶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多種形式收聽收看了這次中外記者見面會。大家表示,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強領導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進一步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

“充分信賴、堅決擁護!”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個凝聚全黨共識、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充分信賴的中央領導集體,這是一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富有活力,能夠適應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需要的中央領導集體。選舉結果充分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億萬人民共同心願,充分展現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奮發有為。前進道路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黨的二十大代表、渝北區委書記常斌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體現了全黨意志、凝聚了全黨共識、反映了人民期待,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是黨心所向、軍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

他說,將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更加堅定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體中華兒女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萬眾一心,團結奮進,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宏偉目標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產生,承載了9600多萬黨員的重托和14億多人民的期盼。”黨的二十大代表,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商奎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黨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引領承載我們偉大夢想的巨輪,駛向光輝的彼岸。

他說,下一步,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財政工作上,進一步發揮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用,一心一意促發展,一抓到底保民生,一以貫之防風險,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黨的二十大代表,兩江新區人和街道邢家橋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謝蘭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順應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和意願,自己將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團結帶領社區黨員群眾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和黨的二十大確立的路線奮勇前進,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始終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黨建為引領持續加強和創新基層治理,扎實推進老舊社區改造,努力把社區打造成為居民們的幸福港灣。

“衷心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我將堅定理想信念,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傳達到群眾中,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團結帶領全體村民為鄉村振興貢獻更多力量。”黨的二十大代表,萬盛經開區萬東鎮五和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周冬勤說,“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鄉村振興一定會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群眾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好。”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產生,讓我們對黨和國家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和期待。”全國勞動模范、渝中區大溪溝街道人和街社區黨委書記陸遠秀說,將繼續聚焦“一老一小”,持續補齊民生短板,積極建設養老、托育機構和設施,確保老有所養,幼有所育﹔同時依托“黨建+物業”等創新模式,進一步夯實基層黨組織力量,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將溫暖、貼心的社區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我們為‘中國號’巨輪領航者點贊!我們的科研工作,將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山區橋梁及隧道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重慶交通大學副校長周建庭表示,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他領銜的該實驗室將聚焦服務國家“四個面向”戰略需求,加快建設在山區橋梁與隧道工程領域的人才培養重要基地和高水平科技創新引領高地,努力打造國家科技創新生力軍。

“看到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我內心非常激動。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黨和國家事業必將鑄就更大的輝煌。”重慶圖書館館長任競表示,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讀者為中心加強圖書館各方面建設,讓人民群眾真正享受高品質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現在,我們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大家表示,新征程上,我們要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奉節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熊健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指出,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組織部門作為管黨治黨重要職能部門,重任在肩、責無旁貸。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扎實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統籌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和教育培訓,深入實施干部隊伍提升、黨建強基、人才強縣行動計劃,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推進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中國移動重慶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夏泳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構建基於5G+算力網絡+智慧中台的“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加快推動數字技術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奮力書寫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和數字經濟的時代新答卷,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更大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重慶鐵路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汪欽琳表示,將學習好、領會好、宣傳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推動集團公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聚焦主責主業,全力以赴抓在建鐵路促放量、抓前期搶開工,為實現重慶“米”字形高鐵網“五年全開工、十年全開通”、建成國家綜合性鐵路樞紐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奮進新征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堅定信心、埋頭苦干!”北京大學重慶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胡俊表示,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研究院各項工作中,以需求驅動型應用研究為核心,聚集優秀人才,加速轉移轉化科技成果,培育孵化科技企業,為重慶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作出更大貢獻。

彭水縣大埡鄉黨委書記羅貴陽表示,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黨建引領保障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全面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進一步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聚焦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黨的二十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戰略部署。大家紛紛表示,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努力拼搏進取,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建設農業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作為農業科研院所,我們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市農科院院長苟小紅表示,將堅決扛起推進科技自立自強、支撐鄉村全面振興的使命職責,聚焦糧食安全、種業振興等“國之大者”,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加大農科青年英才培育力度,著力開展突破性品種培育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發揮好重慶農業科技創新主力軍、成果供給主渠道和科技服務主陣地的作用,助力重慶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市農業農村委糧油處處長白潔表示,將守牢糧食安全底線,深化落實好糧食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並在穩定糧食播種面積上深挖閑置地的潛力,實施提高糧食單產攻堅計劃等,不斷提升農業效益。

渝北區回興街道干部宋開宇說,新征程上,要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更加昂揚的奮進姿態,邁出更加堅實的實干腳步。

“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踔厲奮發,用更豐盛、更有營養的文化食糧為人民美好生活添彩。”重慶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白九江說,該院將助力川渝地區巴蜀文明進程研究、長江三峽考古遺址公園建設、釣魚城遺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等工作,讓更多考古發掘出土的遺跡、文物為當代人服務,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煥發時代光彩。

武隆區教委主任朱曉琴表示,黨的二十大提出“實施科教興國,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為新時代教育事業改革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武隆區教育系統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聚焦“雙減”工作抓實見效,聚焦教師隊伍專業成長,聚焦教育教學質量提升,聚焦教育評價改革,為辦好武隆人民滿意的教育而不懈奮斗。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堅持人民至上,這讓我們充滿期待、充滿信心。”大渡口區新山村街道翠園社區居民周光明說,從政府為老舊小區提檔升級增加健身器材,到公園裡融入音樂元素、增添美麗夜景,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多姿多彩,群眾的生活打心底裡甜,我們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相信我們的黨,擁護我們的黨,堅定信心跟黨走。

大家紛紛表示,在復興偉業新征程上,有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記者 陳國棟 王翔 周尤 王亞同 張莎 楊永芹 黃光紅 張亦筑 羅芸 左黎韻 李志峰 栗園園 趙偉平 趙欣)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