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2】

2022年10月27日08: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代表王春全與工友們交流——

練就一身“金剛鑽”,擼起袖子加油干

黨的二十大代表王春全與工友們交流學習二十大報告心得。記者 解小溪 攝\視覺重慶

10月25日,黨的二十大代表、重慶天泰鋁業有限公司綜合車間主任王春全和公司干部員工一起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心得。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王春全說,報告中多次提到高質量發展,對於制造業來說,高質量發展意味著科技創新、技術創新,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這些年,我們也一直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通過技改創新,不僅增強了生產力,也實現了節能減排、科學治污。”王春全說,“作為一名維修技術管理人員,我一定帶著工友,聚焦關鍵環節和瓶頸問題,攻堅克難、勇攀高峰,為制造強國建設獻智出力。”

王春全告訴工友們,二十大報告中提出,堅持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所以不管身處哪個崗位,都要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多學習多鑽研,把實現個人價值與助推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緊密融合在一起。”

“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參加了盛會,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創新是引領長久發展的動力源泉。對於咱們產業工人來說,首先是要把自己手頭的事情做好,努力成長為工匠型人才,練就一身‘金剛鑽’,為技改創新增加活力、創造條件。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干啊!”王春全說得慷慨激昂,工友們聽得津津有味。

技術工楊秀江說:“新時代新征程,讓我們產業工人、技能人才有了更加廣闊的發展舞台,也對我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產品日新月異、產業瞬息萬變,我們需要不斷提高技能水平和素質覺悟,為建設制造強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維修工王建都表示,今后將勤學苦練,不斷提高自己的維修技能水平,做一個有干勁、闖勁、鑽勁的勞動者。(本報記者 何春陽)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巫山:多彩田園繪“豐”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慶市巫山縣騾坪鎮大埡村,紅燦燦的辣椒挂滿枝頭,房前屋后晾晒著白蘿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樹葉,村口傳來叫賣聲,橙黃色的柚子傳來陣陣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著藍色的跑道,路邊佇立著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黃色茅草亭下,幾個人正悠然自得釣魚…… 巫山秋色。…
重慶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網重慶10月26日電 (劉新吾、馮文彥)近日,重慶南川區山王坪喀斯特國家生態公園內,一路相隔,道路兩旁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綠,一岸水杉林則已經變黃變紅。…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費者權益保護民事公益訴訟
  人民網重慶10月25日電 近日,由重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四川省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聯合提起的全國首例跨省域消費者權益保護民事公益訴訟案,在重慶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判決被告胡某某在《中國消費者報》上公開賠禮道歉,兩年內參加消費領域公益活動4次,每次活動金額不低於1萬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動,則按銷售額的三倍支付懲罰性賠償金12萬余元。庭審中胡某某對自己損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深深悔過,並當庭宣讀了書面公開道歉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