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2022年10月27日08: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代表梅玫與大渡口區黨員干部分享心得——

更有力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護

黨的二十大代表梅玫分享二十大報告所學所感、所思所悟。記者 鄭宇 實習生 尹詩語 攝\視覺重慶

10月2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代表,大渡口區人民檢察院檢察五部主任、四級高級檢察官梅玫,走進大渡口區機關辦公大樓會議廳,與區黨員干部一起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體會。

梅玫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強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完善公益訴訟制度”,這是黨中央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作出的重要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是新時代檢察工作、廣大檢察人員的責任和擔當。

梅玫表示,將切實找准依法能動履職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深入學習思考如何更有力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如何更有力助推社會治理、如何更有力創新發展“莎姐”隊伍,確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第一時間聽梅玫代表現場分享,有了更深的體會。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干部,必須始終保持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底色,敢於斗爭、勇毅前行,腳踏實地為人民服務。”大渡口區大堰社區黨委書記劉穎表示,將以主題活動等形式帶領社區黨員和居民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強化社區民眾的法治意識,引導社區形成“遇事找法、維權靠法、全民守法”的良好風尚。

大渡口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探長邢慶偉說,作為長期奮戰在經偵一線執法的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專業警種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各類經濟犯罪,以過硬的政治素養和業務本領營造安全穩定的法治環境。

重慶37中黨委書記、校長余位何表示:“聽了梅玫代表分享后,我倍感振奮、深受教育。下一步,學校將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依托莎姐法治教育基地,堅持‘融合+點亮’育人理念,構建法治主題活動陣地,涵養法治校園文化氛圍,引導學生自覺學習法治知識,發展法治能力,提高法治素養,參與法治實踐。”(本報記者 何春陽)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巫山:多彩田園繪“豐”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慶市巫山縣騾坪鎮大埡村,紅燦燦的辣椒挂滿枝頭,房前屋后晾晒著白蘿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樹葉,村口傳來叫賣聲,橙黃色的柚子傳來陣陣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著藍色的跑道,路邊佇立著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黃色茅草亭下,幾個人正悠然自得釣魚…… 巫山秋色。…
重慶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網重慶10月26日電 (劉新吾、馮文彥)近日,重慶南川區山王坪喀斯特國家生態公園內,一路相隔,道路兩旁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綠,一岸水杉林則已經變黃變紅。…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費者權益保護民事公益訴訟
  人民網重慶10月25日電 近日,由重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四川省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聯合提起的全國首例跨省域消費者權益保護民事公益訴訟案,在重慶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判決被告胡某某在《中國消費者報》上公開賠禮道歉,兩年內參加消費領域公益活動4次,每次活動金額不低於1萬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動,則按銷售額的三倍支付懲罰性賠償金12萬余元。庭審中胡某某對自己損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深深悔過,並當庭宣讀了書面公開道歉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