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加快培養高技能人才 重慶高新區技能大賽開賽

2022年10月31日17:36 |
小字號

10月30日,重慶高新區第二屆“高新工匠”杯技能大賽在大創慧谷開賽,700余名選手現場開展技能比拼。

本次大賽由重慶市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主辦,旨在為區內技能人才搭建技能交流平台,加快培養大批高技能人才。大賽共設11個競賽項目,包括茶藝師、評茶員、電子商務師、育嬰員、保育師、中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養老護理員、美發師、汽車維修工、增材制造,實現服務業、制造業、互聯網等行業的“全覆蓋”。

比賽現場。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供圖

比賽現場。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供圖

通過前期報名,700余名選手參加本次技能大賽,在各個項目中開展激烈比拼。選手鄧田田參加了茶藝師賽項比賽,為了取得一個好成績,她提前一天就來到了比賽場地進行演練,希望在比賽當天能賽出好成績,讓大家感受到茶藝之美。 “主辦方搭建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讓我能夠和眾多選手切磋、交流。在今后的時間裡,我將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做茶文化的傳承者和傳播者。”鄧田田說。

“在本次大賽中,成績合格者均將獲得相關証書。”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副主任劉嬋玲表示,將以此次比賽為契機,發揮西部(重慶)科學城高校院所集聚、人才智力密集的優勢,通過實施“金鳳凰”人才支持政策,強化優質公共服務供給,聚焦“人才特區”建設,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培養人才、選拔人才、實用人才、激勵人才作用。同時,堅持以賽促教、以賽促培、以賽促評、以賽促建,倡導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吸引更多大國工匠、能工巧匠、技能人才走進科學城、扎根科學城、建設科學城,把科學城作為施展才華的目的地、創新創業的主戰場。(李雨佳)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