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辦實事︱網友反映留守老人飲水難 重慶彭水:及時整改確保供水

2022年11月19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9日電 (陳琦)“村裡空巢老人飲水難,盼解決”。近日,有網友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其父親居住的重慶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善感鄉農綱村幾位留守老人吃水難問題。對此,善感鄉人民政府回應,已為村民提供多種解決方案,目前農戶飲水已恢復正常。

網友田先生留言稱,由於今年干旱,村裡有4戶共6名空巢老人,長期無飲用水。前期雖然鄉政府組織了送水,但在后期送水不能按時送到,造成生活上的困難。“村裡年輕人多在外打工,家中老人提水用水非常不便,希望當地政府盡快解決。”田先生說。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在接到網友留言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善感鄉人民政府立刻進行實地調研,並就農綱村用水現狀及改善辦法在“領導留言板”上進行回復。

據了解,田先生的父親等4戶6位老人居住在農綱村3組,該處有取水口一個,取水管道完好﹔2015年善感鄉人民政府在附近修建有50立方蓄水池1個,該處取水口一直由老百姓自行維護。今年突遇極端干旱天氣,導致水源枯竭,該處農戶主要靠村干部日常送水維持生活。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接到田先生的留言反饋后,善感鄉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工作專班到現場進行查看,並為村民提供了多種解決方案選擇,最終達成一致意見。“一是臨時從供水站安裝抽水機將水抽到蓄水池裡﹔二是在羅興村供水站完工后將該處農戶納入供水站供水保障范圍,確保飲水安全。目前該處農戶飲水已恢復正常。”善感鄉人民政府回應。

“感謝領導留言板,感謝當地政府,父親和村裡老人的用水問題已得到解決。”田先生給人民網重慶頻道反饋。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