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一線聲音︱“快點好起來!麻辣火鍋想你啦!”——記者打探南坪方艙醫院

常碧羅 王欣悅
2022年11月22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1月17日22:30,重慶南坪方艙醫院正式投用,首批收治患者487人,截止11月19日22:00,開放的2500張床位已全部住滿。

“預防千萬條,口罩第一條”“溫馨呵護,情暖方艙”“快點好起來!麻辣火鍋想你啦!”……在南坪方艙醫院建設時,就特別注重體現關心關愛患者的元素,暖心標語隨處可見。

“到了方艙醫院,才發現和想象中的很不一樣,床上用品、洗漱用品一應俱全,個人隻需帶上換洗衣物就可以,洗澡很方便,吃飯也有保障,現場的溫馨標語也讓人很暖心,希望自己在這裡放鬆心態,早日康復出艙。”已經在方艙住了幾天的楊先生告訴記者。

小周是一名懷孕16+周孕婦,她說:“我是19日6點多來的方艙,來到方艙還好好的,后來漸漸感覺到腹痛,而且越痛越厲害,我馬上把情況告知了當時方艙裡面的值班醫生,醫生立即跟艙外指揮部報告,通過積極協調,很快就把我轉到了南岸區的定點救治醫院,南坪方艙醫院的醫務人員非常負責任,還專門打電話關心了我現在的情況。目前我一切安好,感謝南坪方艙醫院的醫務人員,你們辛苦了,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在南坪方艙醫院開艙后,醫務人員發現患者中有很多小朋友,目前都處於需要上網課的階段。

為了幫助小朋友們不耽誤學習,指揮部積極協調,統計摸清了學生底數。原來的心理咨詢室區域,如今已經作為臨時教室。孩子們擁有了獨立的教學區,后勤保障組迅速採購了課座椅,給了孩子們一個適宜的學習環境。

而上網課的最重要的就是網絡保障。在南坪方艙醫院,信息保障組通過護士站熱點以及WIFI的方式解決了網絡問題。不僅如此,為緩解學生們的緊張情緒,醫務人員還進行了一對一心理輔導和衛生培訓,保障學生身心健康、學習不誤。

目前,重慶市已啟用重慶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南彭院區)、重慶中醫藥學院方艙醫院、悅來方艙醫院以及南坪方艙醫院4家市級方艙醫院,江北區、九龍坡區、北碚區、綦江區、梁平區、墊江縣、巫溪縣等區縣也分別建設了8家區縣級方艙醫院。

這些方艙醫院已累計開放了26200張床位,抽調了精銳醫護人員進入方艙開展診療救治護理工作,確保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全力為患者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更全面的治療。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