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孫春蘭在出席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時強調

堅定信心 鼓足干勁 發起總攻 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實現社會面清零

陳敏爾主持 胡衡華參加

2022年11月26日09:2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月25日在出席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時強調,要深入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落細黨中央、國務院明確的防疫舉措,毫不動搖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向疫情發起總攻,堅決把疫情的波峰壓下去,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參加。

會上,前方工作組、有關重點區縣和防控工作專班負責人匯報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孫春蘭在講話中指出,經過各方共同努力,重慶疫情快速上升的勢頭得到初步遏制,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形勢總體趨穩向好,這充分說明我們採取的防控措施是正確有效的,進一步堅定了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的信心和決心。目前,疫情依然在高位運行,防控還處在膠著對壘狀態,要攻堅克難、一鼓作氣,把工作做扎實,把措施落到位,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

孫春蘭強調,處置疫情的關鍵是刻不容緩、以快制快、快刀斬亂麻,爭分奪秒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加強信息共享,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要無縫銜接、全面提速,將疫情圍住撈干扑滅。要堅決落實“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建立以轉運為中心的工作機制,找到傳染源必須第一時間管控到位,基於現場流調科學精准判定密接人員。要進一步加強社區管控,既要把好小區大門,也要管好樓棟小門,嚴格落實對居家隔離人員的管理措施。轉運專班對每個區都要建立台賬,每天對賬銷號,確保應轉盡轉。要做到全市統籌,上下聯動,進一步加大攻堅力度,集中資源力量、加強組織協調,加快建設、用足用好隔離收治資源,科學精准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陳敏爾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堅定信心、堅定意志,以上下一心、協同高效的戰斗姿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要集中力量打贏疫情殲滅戰,堅持以快制快,盯牢關鍵節點,全面提速核酸篩查、追陽找密、隔離轉運、方艙醫院建設工作,做到“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強化重點場所和重點人員閉環管理,嚴格高風險區管控措施,更加有效推進社會面清零攻堅,堅決阻斷疫情擴散傳播。要全力做好群眾生產生活保障,確保生活必需品量足價穩,滿足群眾就醫用藥等民生需求,保障城市核心功能正常運轉,耐心細致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持扁平化管理,強化精准化調度,提升各個環節效率,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