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孫春蘭在重慶調研時強調

持續開展拔點攻堅 鞏固擴大趨穩向好態勢

2022年11月29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1日至27日在重慶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重慶這次疫情感染程度深、波及范圍廣,是近三年來全市遭遇的最大規模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連日來,在重慶市委領導下,各方面毫不動搖貫徹“三個堅定不移”,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因地制宜、科學精准開展防控工作,不斷優化指揮調度,提高防控效率,刻不容緩、以快制快推動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堅持科學精准、深入細致完善檢測、流調、隔離、風險區域管理和感染者收治等措施,推動“四應四盡”、日清日結,抓實用好防疫資源,努力阻斷傳播鏈條。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保供保暢和城市核心功能運轉,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用藥需求。當前,重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勢頭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勢趨穩向好。

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出席有關活動。

孫春蘭指出,當前重慶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要根據檢測、流調做好風險研判,科學精准分類指導,既要集中資源力量推進高風險區拔點攻堅,加強對疫情較重的街道(鄉鎮)、城中村、老舊小區的防控工作指導,打好“陣地戰”、縮小“包圍圈”,不斷鞏固擴大防控成效﹔又要加快疫情較輕地區社會面動態清零進度,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盡快推動風險區域解封,擴大無疫小區覆蓋面,讓更多群眾有獲得感。管行業也要管防控,要壓實“四方”責任,加強流動人員和重點場所管理,消除風險隱患,防止出現新的疫情暴發點。要全力做好醫療救治,科學分類收治,堅持規范化同質化治療,做好兒童、老年人和有基礎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護,促進患者早日康復。要及時回應和解決群眾的合理訴求,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嚴防疫情防控各環節的安全風險,維護疫情防控秩序。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