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中共重慶市委 重慶市人民政府 2023年新年賀詞

2023年01月01日09:0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奮楫兩江千帆競,福滿山城萬象新。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市委、市政府謹向全市3400萬人民,向解放軍駐渝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關心支持重慶發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良好祝願!

2022年,極為重要、極不平凡。黨的二十大立足新時代新征程的歷史方位,吹響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號角。這一年,我們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功召開市第六次黨代會和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繪就了在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美好藍圖。這一年,我們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產業優化升級步伐加快,改革開放深入推進,創新動力更加強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速成勢,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提質增效,交出了靚麗成績單。這一年,我們努力創造高品質生活,就業、教育、醫療、社保、文化等各項事業全面進步,重點民生實事按時完成,脫貧攻堅成果持續鞏固拓展,平安重慶建設邁向更高水平,支撐起老百姓“穩穩的幸福”。這一年,我們有效應對大戰大考,守望相助抗高溫,眾志成城滅山火,團結一心戰疫情,無數平凡事跡令人感動,“黨徽金”“天使白”“守護藍”“志願紅”交相輝映,展現出滿滿正能量,我們為重慶這座英雄之城感到驕傲!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一年來重慶發生的每一點變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確指導的結果,是全市上下齊心協力、共同奮斗的結果。大家或是在疫情一線奮戰,或是在工地上忙碌,或是在田埂邊揮汗,或是在崗位上堅守。每個人都了不起!給你們點贊,向大家道一聲:辛苦了!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穩進增效、除險清患、改革求變、惠民有感工作導向,穩住經濟大盤,保持社會大局平安穩定,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確保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作出新貢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更好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群眾,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辦好民生實事,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在高質量發展中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讓人民群眾對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有實實在在的新感受。

新征程已經開啟,新藍圖催人奮進。讓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保持奮進者姿態、創造性張力,團結奮斗、唯實爭先,擁抱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建設新重慶!

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祝願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重慶市委

重慶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日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