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晓青李静致贺词

2022年04月02日09: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代表民建中央以视频形式宣读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重庆市委致贺词。

  吴晓青表示,五年来,民建重庆市委会在民建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狠抓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新一届民建市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续守护并运用好民建发祥地文脉资源,进一步巩固、深化自身建设成效,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实效,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使命担当。

  李静指出,五年来,民建重庆市委会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助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建重庆市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重庆作为民建发祥地优势,深化政治交接,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推动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为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代表民建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民建重庆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提出要全力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全力提升履职建言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力增强服务发展工作实效,坚守合作初心、坚持双向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和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致贺词。

  市领导周旬、周勇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首席记者 周尤)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