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將設立自然科學基金創新發展聯合基金

2022年12月31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31日電 (胡虹)31日,重慶市教育委員會與重慶市科技局在西部(重慶)科學城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強化高校戰略科技力量建設、開展前沿科技和重大科研聯合攻關、推動高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國際科技交流合作等多個領域全面深化戰略合作。

協議提到,重慶市教委與市科技局將建立協同工作機制,形成信息常態化交流互動格局,圍繞科技交流合作、智能產業培育、高層次人才共引共育等方面,本著“優勢互補、互惠雙贏、擴大合作、共同發展”的原則,發揮雙方比較優勢,進一步完善重慶高校科技創新體系,推進重慶高校“雙一流”建設。

此外,雙方還簽署了《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重慶市科學技術局共同出資設立重慶市自然科學基金創新發展聯合基金協議書》,將共同出資設立重慶市自然科學基金創新發展聯合基金,旨在發揮重慶市自然科學基金的導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市內外優勢科研力量持續深入開展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研究,推動產學研協同創新,助推重慶市高校自主創新能力提升。

本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以及聯合基金的設立,將為重慶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供有力支撐,為重慶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注入強大新動能。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