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运输职院获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

2022年11月14日12:0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授交通运输领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这是该校今年7月获批重庆市CMF设计创新工作室之后,再度入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名列,标志学校设计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

据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首批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面向全国各省市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设计中心等相关机构遴选典型,将对获得认定的单位在国家级省级项目申报、专项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优惠,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

近年来,该校作为重庆市两所设有工业设计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依托校企联合打造的CMF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室、智慧交通研究院工业设计研发基地、5G+VR 工业设计云平台等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资源,持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本次成功获批国家级创新设计研究院打下坚实基础。(涂祖川)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公安车驾管业务可以这样办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服务便民利企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交巡警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便民利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交管工作。 机动车检验等5项业务“延期办” 自2022年11月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等5项业务,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12月31日截止。…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想去买药就医咋办呢?
  日前,“抢救生命,不必等核酸结果!”重庆中医院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黄码”病人开辟了生命通道,赢得网友盛赞;2岁男童突发高烧,重庆渝北民警倾力护送及时就医;婴儿突发疾病,重庆大渡口辅警紧急送医……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表示,要保障群众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对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及其陪护人员无条件放行,小区配备专车,主动做好服务,对因紧急突发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及时要放行。 居家的市民们如果去买药就医咋办呢?人民日报记者前往医院、药店实地打探。…
留住旧时光 他自建“父母和家人博物馆”
  父母50年代的结婚证、家用老式缝纫机、泛黄的照片…近日,随着重庆南岸区龙门浩老街的正式开街,一家隐身于马鞍山4号的“父母和家人的博物馆”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打探,寻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生活记忆。 这是一栋改建于1980年的两层楼老宅,位于上新街龙门浩街道附近的一片老居民区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