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运输职院获得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2个全国一等奖

2022年11月10日19:35 |
小字号

重庆运输职院学代表队夺得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一等奖。重庆运输职院供图

重庆运输职院教师代表队夺得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数字孪生赛项全国一等奖。重庆运输职院供图

重庆运输职院参加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团队。重庆运输职院供图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近日落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选派的1支教师参赛队和1支学生参赛队,分别捧回工业数字孪生赛项、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一等奖各1项,两名获奖教师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在工业数字孪生赛项中,代表学校出战的轨道交通学院教师龚清林、智慧交通学院教师王骁经过激烈比拼,一举夺得该赛项一等奖。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两名获奖教师将被组委会推荐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实训中心副主任王德春副教授、专任教师邓勇获评该赛项优秀专家。该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利用仿真技术工具和数字孪生平台,构建、运行维护数字孪生体的作业能力。

在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中,由智慧交通学院的刘澜、吴湘渝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斩获该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黄应超、胡靖获评该赛项优秀专家。该赛项主要通过计算机虚拟仿真平台考查参赛选手图纸识读、工具使用、安装工艺、设备检修、维护保养、故障排查等能力。

据悉,该校依托校内国家级生产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型虚拟仿真先进技术装备,精心准备、积极备赛,为取得本次大赛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王欣、涂祖川)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