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西部(重慶)科學城金鳳軟件園開園

2023年01月03日14:2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重慶軟件產業發展再添“星”動力!2022年12月31日,西部(重慶)科學城金鳳軟件園正式開園,同日首批13家“滿天星”計劃入駐軟件企業簽約,項目簽約金額共計69億元。

開園當天,金鳳軟件園(虎溪園)一期被正式授予“滿天星”示范樓宇。根據規劃,到2025年,金鳳軟件園將聚集各類產業載體近500萬平方米。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13家“滿天星”計劃入駐軟件企業,項目覆蓋汽車軟件、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多個領域。

其中,中冶賽迪信息技術(重慶)有限公司是科學城的軟件龍頭企業,主營業務包括智能制造、智慧政企、智慧城市、智慧建造相關產品、技術及行業解決方案,通過將5G、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數字技術與產業經濟深度融合,打造數字化轉型產品和服務。

龍頭企業引領和帶動,吸引了一批產業鏈上下游的相關企業落戶。此次簽約項目中,有5個賽迪信息的上下游關聯企業項目,簽約金額共計10億元。

當天,在金鳳軟件園,工業軟件雲創實驗室、天工開物開源基金會、重慶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正式揭牌。

據統計,目前,科學城的軟件企業數量已累計達到904家,其中包括規上軟件企業28家,獨角獸企業1家(特斯聯智慧科技),國家級重點軟件企業1家(賽迪信息),市級重點軟件企業10家,“專精特新”企業16家。

科學城相關負責人表示,力爭到2025年,科學城軟件業務收入達到800億元,軟件企業達到2000家,軟件從業人員達到6萬人,初步建成重慶軟件產業核心承載區和重慶軟件產業新增長極。(首席記者 張亦筑)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