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會上強調

強化政治建設 深化理論武裝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張軒王炯出席

2023年01月04日08:0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3日上午,元旦假期后第一個工作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政治建設,深化理論武裝,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重慶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張軒、王炯,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副市級領導干部等出席。胡衡華、張軒、王炯,李明清、陸克華、宋依佳、姜輝、蔡允革、張鴻星、陳鳴波、於會文、盧紅、羅藺、劉士胥作交流發言。

袁家軍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在思想上不斷深化、工作理念上持續更新、轉化運用上迭代升級。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完整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更加堅定自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黨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明確宣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明確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則。“兩個確立”決定了中國共產黨的致勝關鍵、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前途命運和中國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利益。要再學習再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再學習再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悟和把握蘊含其中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堅定自覺捍衛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長期穩定。

袁家軍指出,要再學習再領悟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內涵要義、本質要求,在探索實踐中不斷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廣度和深度。要再學習再領悟新時代新征程的戰略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抓關鍵、補短板、防風險,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再學習再領悟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提升新時代黨的建設質量。要再學習再領悟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保持自信自強,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袁家軍強調,推動新時代新征程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必須不斷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持之以恆提高政治能力,增強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全面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六個帶頭重要要求,旗幟鮮明把講政治擺在統領地位、融入靈魂血脈、貫穿事業大局。要永葆政治忠誠,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牢記“國之大者”,完善全面落實機制。要筑牢政治信仰,堅持不懈凝心鑄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實信仰者、堅定維護者、實踐引領者。要強化政治擔當,保持干事創業、唯實爭先的精神狀態,強化穩進增效、除險清患、改革求變、惠民有感的工作導向,提高服務全國發展大局貢獻度。要防范政治風險,筑牢政治安全屏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提高斗爭本領能力。要夯實政治根基,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完善便民惠民長效機制,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要涵養政治生態,健全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

袁家軍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學好黨的創新理論,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念、新部署、新要求落實到重慶發展中。要突出領導帶頭,堅持以上率下,市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帶頭講,各級各部門領導要在本部門本領域抓好學習宣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知識體系、提升理論修養、提高工作能力。要抓好宣傳引導,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層,深入淺出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推動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要堅持對標對表,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落實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把各項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依托縣域醫共體提升農村醫療保障能力 暢通急危重症轉診通道
  人民網重慶1月3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月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副主任陳勇,重醫附一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郭述良就當前重慶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形勢,有哪些應對措施等情況進行了介紹。 陳勇介紹,目前農村地區醫療條件相對較差,醫療技術較落后,特別是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農村地區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環節,廣大農民朋友是疫情防控的脆弱群體,加之春節臨近,人員流動進一步加大,農村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
重慶:六方面著力 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  
  人民網重慶1月3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月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就目前重慶社會面的感染情況,實施“乙類乙管”后重慶會採取哪些細化措施來進一步進行疫情防控工作等相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李畔介紹,隨著新冠病毒的變異、疫情形勢的變化、疫苗接種的普及,以及防控經驗的積累,重慶新冠疫情防控進入了新的階段,面臨著新的形勢和新的工作任務,已經從“防感染”轉向了“保健康、防重症”。…
重慶發布“乙類乙管”12條防疫新規 向全市60歲以上老年人贈送“健康包”
  人民網重慶1月3日電(劉政寧、姚於、劉敏)1月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楊琳介紹了相關情況。 楊琳介紹,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安排,結合重慶市實際,圍繞“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防風險”,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制定了《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實施方案》以及疫情監測、檢測、防控指引、個人防護指南、防控培訓等5個專項方案,主要有二個方面的調整優化: 第一,以老年人、孕產婦和嬰幼兒為重點調整防控措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