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困難黨員和困難群眾

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

2023年01月21日09:09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時逢歲寒,兩江情暖。農歷癸卯年春節將至,1月20日上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前往我市企業和街道社區,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困難黨員和困難群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

羅藺一同看望。

全國勞動模范劉勇的創新工作室,位於宗申集團研發中心。袁家軍來到這裡,同劉勇握手交談、問候新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勞動模范送上新春的祝福。袁家軍了解劉勇團隊在創新領域邁出的新步子、取得的新成果。看到大家干事創業勁頭足,袁家軍十分高興,鼓勵他們在新的一年,繼續戰斗、再立新功,為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他說,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養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優秀產業工人隊伍,為重慶發展提供強大支撐。要尊重關愛勞模,創造良好條件,激勵更多年輕人投身新重慶建設。袁家軍希望企業堅持創新發展,集聚更多創新人才,堅守主業、深耕主業、做強主業,推動高質量發展路子越走越寬廣。

袁家軍心中十分牽挂困難黨員、困難群眾。巴南區花溪街道先鋒新村的黨員湛江,曾獲“全國見義勇為英雄司機”稱號。來到湛江的家中,袁家軍拉著他的手,了解居住環境,悉心詢問生活、子女就學情況、還有什麼困難……袁家軍動情地說,你的英雄之舉,給社會帶來了一股涌動的暖流,讓人感動,為之敬佩。得知因患眼疾,湛江無法從事汽車駕駛等工作,家庭生活比較困難,袁家軍叮囑有關部門,要幫助解決好實際困難,扎實做好各項服務工作,通過提供公益性崗位等方式,增加他們的收入,一起努力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攜手前進。慰問中,看到群眾正在一起寫春聯、鬧新春,袁家軍走上前,同大家互致新年美好祝福。

羅嬋娟是九龍坡區謝家灣街道的居民,平日裡靠做小時工貼補家用,承擔著撫養三個孩子的重任,生活過得比較緊巴。在羅嬋娟家中,袁家軍同她和孩子們坐在一起親切交談,了解她家生活情況,向他們祝福兔年新春。得知家裡的大女兒將攻讀博士學位,袁家軍為她點贊,也為羅嬋娟的堅持和付出點贊。他說,教育是改變生活的希望,家裡的困難是暫時的,孩子學成之后,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羅嬋娟的大女兒告訴袁書記,畢業后要回到重慶,用知識回報社會和家鄉。袁家軍稱贊她有志向、懂感恩,勉勵她學好知識,為建設家鄉打下基礎,為家裡的弟弟妹妹樹立榜樣。他指出,推動社會進步、共享發展成果是新重慶建設的題中之意,要拿出更多惠民有感的務實舉措,營造互助互愛的良好氛圍,讓老百姓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認同感。

有關區、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王天翊)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