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要聞速遞

開足馬力忙建設 城投建設公司推進在建市級重大項目大干快干

2023年02月01日09:46 |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兔年加速跑!近日,城投建設公司根據市住建委部署和市城投集團安排,各項目部第一時間落實復工復產要求,掀起重大項目開工建設熱潮,公司項目管理人員、參建各方等迅速提前到崗,開展安全技術培訓、機械設備檢查、調試等准備工作,確保假期前后施工“無縫銜接”,“兔”飛猛進搶開局,全力沖刺首季“開門紅”。

吊車來回轉動起吊材料,施工人員忙著鋼結構拼裝……1月30日項目復工以來,在城投建設公司所有在建項目施工現場,隨處可見一片繁忙的建設景象。

在金鳳隧道項目施工現場,隻見模板支設、混凝土澆筑,鋼筋綁扎、砌筑……各個工序有序交叉作業,工人們分布在各個工區,開足馬力趕進度、忙生產。目前,金鳳隧道已實現雙線貫通,完成了大型主體結構還建9通道、新金下穿道澆筑。目前正在進行青杠立交璧青路改造邊坡防護、收費站管理用房人行地通道等施工。

金鳳隧道項目工人正在進行人行地通道砌磚防水。重慶城投建設公司 供圖

金鳳隧道項目工人正在進行人行地通道砌磚防水。重慶城投建設公司 供圖

在陶家隧道項目,挖掘機轟鳴作響,工人們忙著鋼筋綁扎,目前隧道累計開挖進尺3015米,佔總工程量的42%。復工以來,項目部全員緊盯目標任務、強化分工負責、倒排時間進度,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

陶家隧道項目正在進行掌子面鑽孔作業。重慶城投建設公司 供圖

陶家隧道項目正在進行掌子面鑽孔作業。重慶城投建設公司 供圖

在科學城隧道項目,材料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工人們頭戴安全帽,或站或蹲,忙個不停,目前,隧道左右線累計完成開挖支護2930米,佔比61.7%﹔西山立交下部結構完成,主線右幅第五聯現澆箱梁完成底板澆筑施工,總體工程量完成38%,參建各方正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斗志奮力實現開門紅。

在李家沱南北引道項目現場,塔吊林立,花溪河畔焊花四濺,百余名工人正忙著花溪河大橋連續剛構和給水遷改施工,項目參建各方接續奮斗,立足主責主業,全力抓好開局,奮力實現起步開門紅。

在渝長復線連接道項目一標段,為推動項目加快建設,項目參建各方馬不停蹄,土石方開挖、基坑支護,“哐哐”的敲擊聲、電鑽切割聲不絕於耳……目前項目正在進行疏港東立交地通道的鋼筋綁扎作業,接下來,項目將進行疏港大道拓寬部分的擋牆施工和主線高架橋的樁基施工。

在內環拓寬改造沙區段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瀝青銑刨罩面等工作,截至目前,項目主線累計完成銑刨長度約9千米,約佔總工程量的90%﹔累計完成瀝青罩面約9千米,約佔總工程量的90%,項目主線實現通車指日可待。

“此外,公司黃桷坪大橋基礎工程項目、螞蟥梁立交改造項目、嘉南線連接道等所有在建項目已進入大干階段,今天已有上千名建設者奮戰一線,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城投建設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楊妮介紹,目前公司所有干部職工抖擻精神、奮發進取,已經迅速轉入工作狀態,公司所有在建項目立爭正月十五之前全面達產,確保一季度“開門紅”。(陳少敏)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