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2022年12月13日12:07 |
小字号

近日,在华蓥山经开区领神航复合材料及纤维制品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建设者们正加紧进行各种施工作业,确保项目进度按质按量快速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26亩,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标准厂房、辅助用房18000平方米以上,新建7条复合材料及纤维制品生产线,以及配套建设环保处理设施。

“既然拿下了项目,就要全力建设好,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项目施工负责人张鹏表示,为确保项目顺利竣工,他们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来保证工程进度,每天工地施工人数都在80人左右,塔吊、挖机、天泵等大型机械设备同时作业。目前,项目1、2号楼完成了基础建设,3号楼完成了3层框架结构的浇筑工作,项目预计春节前将完成主体建设,力争明年6月投产。

华蓥市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出口优势,已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去年开工的华蓥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四期二标段项目无疑将进一步增添该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后劲。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加快提升华蓥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能级和扩大内需,优化当地产业结构,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项目B1栋基础现在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一个主体结构的施工,B2栋也已经全面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的一些程序,B3、B4栋正在进行地基基础建设。”华蓥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四期二标段项目经理周牡丹说。

四季度以来,华蓥市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全力以赴促经济、搞建设,在落实上下功夫,做实项目包装储备,强化项目保障调度,抓牢投资统计入库,推动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各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今年,该市还建立了项目推进“红黄绿灯挂牌亮相”制度,对项目工作实行“实时跟进、每周督查、每月调度、季度考评、半年告诫、年末奖惩”,并出台《项目工作考核办法》,把责任落实在项目争取、申报、建设等各个环节,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有效推进电子信息、玄武岩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开足马力建设。据统计,1-10月,华蓥市13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1.52亿元,占年计划的133.83%,超时间进度50.5个百分点。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