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烏蘭巴托投資推介會在渝舉行 帶來這些合作機會

2023年02月13日18:4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投資推介會現場。鄒樂攝
投資推介會現場。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2月13日電 (陳琦、劉敏)2月13日,重慶市國資委和市政府外辦聯合舉辦中國重慶市-蒙古國烏蘭巴托市投資推介會,為雙方對接項目合作搭台唱戲。19家市屬國有企業參會,並現場開展合作洽談。

烏蘭巴托市位於蒙古國中北部,圖拉河畔,是蒙古國首都、全國最大城市。2022年5月,重慶市與烏蘭巴托市簽署了建立友好城市關系諒解備忘錄。希望雙方深化在農產品、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經貿合作,擴大教育、文旅、國際會議活動等方面交流交往,實現互利共贏。2022年6月,重慶多個市級部門組成對烏蘭巴托交流合作工作專班,持續推動雙方合作商洽。

推介會上,烏蘭巴托新建有限公司總裁米歇勒特介紹,烏蘭巴托市正在推進減少公路超載的策略,在基礎設施、公共交通、物流等領域合作機會多。如,烏蘭巴托市將建設長達93公裡的“新環路”項目、18.1公裡的烏蘭巴托高架輕軌1號線項目,以及增加停車場、物流中心等項目,歡迎渝企參與投資。

重慶此次參加推介會的19家市屬國企涵蓋工業制造、基礎設施、商貿服務、建筑施工等領域,均在各自領域擁有較高知名度和較好經營業績。

推介會上,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重慶城投集團、重慶對外經貿集團、慶鈴集團、重慶機電集團、重慶建工集團6戶企業還結合自身特色優勢、合作意向作現場推介。

“重慶交通開投集團的交通一體化技術、產品與服務已走出國門,與緬甸仰光省在城市公交信息化方面建立深度合作,為2500多輛公交車提供智能IC卡系統建設、終端安裝、運營管理和刷卡支付,服務700萬仰光市民。”重慶交通開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已與蒙方進行多次溝通交流,希望發揮企業優勢,參與到烏蘭巴托市軌道交通乃至公共交通等多領域建設,實現合作共贏。

“重慶城投集團30年來累計投資超2100億元,建設25座跨江大橋、28座隧道、109座立交、350公裡城市道路。”重慶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在城市更新領域、政務信息化領域、金融領域三方面與烏蘭巴托市展開合作。

重慶市國資委副主任李星強表示,重慶國有企業積極發展開放型經濟,在歐洲、美洲、非洲、東南亞、南亞等地區擁有近百家分支機構,境外承包近百個道路、橋梁、建筑等工程設計、施工項目,具備較強的國際化經營能力。此次投資推介會,是推動市屬國資國企擴大開放,奮力奪取對外開放“開門紅”的寫照。下一步,市屬國資國企將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在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帶頭開放、帶動開放,為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助力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