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川美寫生三劍客”作品展開展

2023年02月25日08:3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2月24日,“蒼蒼橫翠微——翁凱旋、侯寶川、梁益君作品展”在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展,觀眾正在館內欣賞展覽。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2月24日,“蒼蒼橫翠微——翁凱旋、侯寶川、梁益君作品展”在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展,共展出173件風景畫作品。

本次展覽集中呈現三位藝術家近年來的寫生作品,分為兩大板塊:第一板塊集中呈現藝術家以畫筆記錄的時代風景,包括“新農村—鄉村振興”“紅色印象”“塞罕壩”系列風景等﹔第二板塊則聚焦於藝術家在藝術語言及藝術風格方面的探索與追求,包括“龔灘”“雪景”“北方山水”“川美寫生”系列等。

翁凱旋、侯寶川、梁益君被譽為“川美寫生三劍客”。他們用畫筆與自然對話,從自然中尋找心靈的對應點,探究藝術的真諦。三人雖同出自“川美系”,卻各有個性鮮明的藝術風格。

翁凱旋的系列作品,充滿了“詩”與“思”、“意”與“趣”的特質。侯寶川的作品筆觸沉穩,色彩厚重而鮮明。梁益君的作品,畫風朴實自然,構圖簡潔、筆法洗練,富有獨特的視覺與情感張力。

一名參觀者對記者表示,從三位藝術家的作品中,不僅能看到深厚的功底,還能看到質朴而真誠的初心。

本次展覽的展期將持續至3月27日。(記者 韓毅)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