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铁山坪街道:把公共空间打造成贴近百姓的艺术殿堂

2023年02月21日15:48 |
小字号

“呼吸——尚春绘画作品展”在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启幕。冯良摄

“呼吸——尚春绘画作品展”在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启幕。冯良摄

2月18日下午,“呼吸——尚春绘画作品展”在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启幕。本次展览一共展出尚春24件精品力作,生动呈现了独有的形式美感。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4月18日,市民可免费到场参观。

据了解,这些作品多以水墨元素为主,吸收了中国水墨和传统审美中的气和韵,使作品兼具宏大的气势和水墨的韵致。在材料运用方面,艺术家并不拘泥于传统技法和水墨陈规,大胆采用综合材料创造,灵活地把水墨材质和综合材料融于作品之中,使墨色与综合材料得以碰撞,自由变幻,呈现出浑然天成的艺术效果。

“艺术史总是要对艺术作品进行风格归类与划代,作为文化经验自然成为了艺术家个体修养理性存在的一部分。”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刘勇介绍。

这只是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常态化面向公众组织高品质艺术展览的一个缩影。

据悉,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是铁山坪街道和国广书画院、星汇当代美术馆三方共建的公益艺术平台,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制高点云外楼负一层,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该中心汇聚中外艺术名家,主要开展艺术创作研究、作品展览、公共艺术教育、艺术沙龙讲座、游客互动体验等艺术活动,是江北区集展览、公众教育、学术研究为一体的重要公共文化建设阵地,也是重庆首家森林艺术中心,代表了重庆文旅融合开创意识和精神典范,具有排他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在重庆业界具有了一定知名度。

铁山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铁山坪街道组织该中心坚持做高品质艺术展览及相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三年来,共计举办高品质艺术公益主题展12次,艺术交流、讲座活动18余次,组织10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作品参展,共接待参观市民和游客超过2万人次,已成为辖区群众和游客欣赏文化艺术的好去处。

中心在坚持做好展览的同时,还致力于做好艺术学术研究,积极开展美育教育及艺术研学,举行20余次艺术讲座、艺术交流活动,让辖区机关干部、社区群众、中小学生、市民、游客免费感受高雅艺术,为铁山坪森林公园注入文化艺术灵魂,为铁山坪森林公园文旅融合提供实践案例,为重庆市艺术普及和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冯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