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七星岗街道:燃气安全知识“进家门”

2022年08月05日18:58 |
小字号

如何判断家中燃气是否泄漏?如果家中燃气泄漏了该怎么办,有哪些应急方法?8月3日,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街道组织开展“关注燃气安全 共建平安家园”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将燃气安全知识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能源,它易燃易爆,如果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爆炸、窒息和中毒事故。”民安雅园小区院坝中,重庆燃气(七星岗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居民们面对面,通过知识讲座、互动问答、资料发放等形式,向居民们宣传普及安全用气注意事项,展示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并叮嘱大家正确规范使用燃气,出现燃气泄漏情况时要科学处理,及时拨打燃气抢险电话,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虽然气温较高,但居民听得认真,期间还积极参与互动,回答知识问题,提出燃气使用方面的疑惑。“活动把我心里的燃气‘安全阀’拧得更紧了。”何婆婆表示,活动结束后,她就回家对照检查自己家里的燃气灶、热水器等设备,确保家中用气安全。

据了解,七星岗街道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0月底。期间,街道所辖各社区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口头宣传、主题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

同时,利用楼栋公告栏、宣传栏及各类LED屏、电梯视频、户外广告大屏等载体,张贴燃气安全宣传海报,播放燃气安全宣传视频,积极营造人人了解燃气安全、知晓燃气安全、宣传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李一、赵芯瑜)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