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代表委員聲音

傅山祥代表:深化對口支援合作 推動三峽庫區綠色發展

2023年03月07日11:1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7日電 (劉政寧)全國對口支援三峽重慶庫區已走過30個年頭。在2023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萬州區五橋街道香爐山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傅山祥建議,進一步完善對口支援工作機制,推動對口支援工作向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高水平、更深層次走深走實。

“30年來,三峽重慶庫區已經實現了輸血型向造血型、政府行為向市場行為、庫區單方受益向合作共贏的三大轉變。”傅山祥說,在取得成效的同時也可以看到,三峽重慶庫區還存在產業能級規模不大、公共服務能力不強、基礎設施短板較為突出等困難,經濟社會的發展仍然較為滯后。

同時,三峽重慶庫區地處長江重點生態區和秦巴山區生物多樣性、三峽庫區水土保持等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還肩負生態環境保護重任。為推動三峽重慶庫區經濟社會綠色發展,傅山祥提出了相關建議:

深化對口支援長效機制。在推動《全國對口支援三峽庫區合作規劃(2021-2025年)》全面落地的同時,系統謀劃2035年遠景目標,為庫區經濟社會發展凝聚信心、擘畫藍圖。同時,建議印發進一步深化對口支援三峽庫區工作的通知,明確央企、“雙一流”高等院校對口支援三峽庫區任務,進一步加強庫區產業幫扶和智力支持力度。探索設立三峽庫區綠色發展基金,助推綠色產業項目孵化,支持庫區綠色轉型發展。

高位推動對口支援干部人才交流。建議由中央層面制定統一計劃,省級組織部門具體組織實施,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援受雙方干部人才雙向交流,實現干部交流的制度化、經常化,促進觀念互通、思路互動、技術互學、作風互鑒。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傅山祥代表:深化對口支援合作 推動三峽庫區綠色發展
  人民網重慶3月7日電 (劉政寧)全國對口支援三峽重慶庫區已走過30個年頭。在2023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萬州區五橋街道香爐山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傅山祥建議,進一步完善對口支援工作機制,推動對口支援工作向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高水平、更深層次走深走實。…
黃愛龍委員:降低醫療成本,高標准謀劃醫學檢驗中心
  人民網重慶3月7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今年,我主要聚焦醫學教育與醫學科技創新領域,建議加快推進西部地區醫學教育與科技創新高質量發展,提升西部醫療水平。”2023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重慶醫科大學校長黃愛龍繼續聚焦醫療健康領域建言獻策。…
重慶今年將開工渝宜高鐵和重慶站改造
  人民網重慶3月6日電 (陳琦、劉敏)從重慶市交通工作會上獲悉,今年,重慶將計劃開工渝宜高鐵、重慶站改造項目,建成通車江津至瀘州北線、銅梁至安岳和巫溪至鎮坪3個高速公路項目。 未來5年建成成渝中線、渝昆、渝萬等項目 實現北上廣高鐵6小時通達 重慶市交通局局長許仁安介紹,未來5年,重慶將全力建設“米”字型高鐵網,建成成渝中線、渝昆、渝萬、渝湘高鐵重慶至黔江段等項目,高鐵營業裡程近2000公裡,實現北上廣高鐵6小時通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