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川渝加快推進藥品檢測基地建設 推動藥品監管一體化

2023年03月15日17:4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15日電 (胡虹)14日,四川省、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廣安市組織召開兩地藥品監管一體化合作聯席會議。會議總結前期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情況,分析當前存在問題和原因,研究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段時期工作。

據了解,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讓兩地藥監部門迎來了一體化合作更好的發展機遇。自綱要實施以來,兩地兩局從做好自己的事情、辦好合作的事情兩個方面,達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切實推動兩地藥監工作一體化在“物理融合”的基礎上實現“化學融合”,取得更大突破性進展。

接下來,按照“一極一源、兩中心兩地”的戰略定位,川渝兩地從著力規范統一、促進優勢互補、運用信息手段、拓展合作維度四個方面深化和推進兩地藥品監管和服務發展水平。要進一步用好“1+4+N”工作機制、切實抓好既定項目實施、加快推進重點任務落實,推進川渝藥監深度融合,緊抓戰略機,激發合作潛力。

會上,兩地藥監部門還共同簽署了《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藥品監管區域合作協議》,從加強准入同標、監管互助、執法協作、風險共防、信息共享5大機制建設,加快推進藥品檢測基地建設、協同推進藥品溯源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等重點工程,著力推進兩地產業可持續健康發展,以及深入推進戰略區域協作,共同支持高竹新區、廣安-合川等毗鄰地區和川渝合作生物醫藥城建設等方面,明確了當前及今后一段時期內15個方面的合作重點。

四川省藥品檢驗研究院和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共同簽署了《藥品檢測能力建設合作框架協議》,明確了共同規劃和建設藥品領域檢測技術服務平台,開展監管科技創新活動,共同參與地方標准制修訂,互派專業技術業務骨干參與課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重點,共同推動兩地科研能力上台階。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