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第三屆重慶文化旅游攝影、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17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17日電 (馮文彥)17日,“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第三屆重慶文化旅游攝影、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大賽緊緊圍繞“山水之城·美麗之地”這一主題,通過鏡頭記錄、展示重慶文化旅游發展的新氣象、新變化,進一步推動文化強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進一步展現“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獨特魅力。

重慶是一座山環水繞、江峽相擁的山水之城,有“8D魔幻城市”“站立著的城市”之名。近幾年來,來重慶取景的劇組也絡繹不絕,僅2021年就有超過200個劇組來渝取景拍攝。從1933年起至2022年,在重慶拍攝過的電影電視超過400部。解放碑、洪崖洞、大劇院、長江索道、來福士、仙女山、金佛山等都成為游客的打卡地,也成了攝影攝像愛好者的熱門拍攝地。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秦定波介紹,本次大賽有以下特點:第一,拍攝時機好,當前文旅行業已全面復蘇,攝影攝像大咖們迎來了最好的拍攝時機﹔第二,征集主題廣,包括都市之美、三峽之美、烏江之美、溫泉之美、人文之美、鄉村之美﹔第三,專業性強,本次活動除向社會征集外,還向知名攝影家定向邀約參賽作品﹔第四,活動內容豐富,除線上攝影大賽外,還將舉辦獲獎作品線上線下展覽、區縣採風行活動等。

據主辦方介紹,與前兩屆攝影大賽相比,本屆大賽有兩大創新:一是增加短視頻組別比賽。在可視化時代,移動端的短視頻產品成為主要宣傳推廣形式,《開往春天的列車》成為2022年重慶爆款短視頻﹔《雲海列車》全網傳播量超10億人次﹔今年除夕夜跨年焰火表演,各類視頻的曝光量超過了17億人次。二是增加獲獎攝影師系列採風行活動。2023年6月至10月期間,主辦方將組織一二三屆大賽獲獎者,開展攝影師“主城都市圈行”“三峽行”“烏江行”等活動。

在獎項設置方面,大賽設置了兩個組別,一是攝影組別獎項,一等獎1名,獎金5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3000元﹔三等獎5名,獎金各1000元﹔優秀獎20名,獎金各500元﹔二是短視頻組別獎項,一等獎1名,獎金5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3000元﹔三等獎5名,獎金各1000元﹔優秀獎20名,獎金各500元。對獲獎作品,組委會還將頒發榮譽証書。

本次大賽投稿作品必須是原創且無在國內其他攝影大賽中獲獎的攝影作品。即日起至2023年5月9日為大賽征稿期,有參賽興趣的攝影愛好者和短視頻達人可將作品發送至大賽唯一指定投稿郵箱:cqsyds@126.com。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